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重者恒重!2021年二建第一批真题考点230条,都有可能再考

作者:233网校-老萧不挂科 2021-05-27 09:18:27

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第一批已经公布,233网校整理了2021年二级建造师各科真题考点合集!安排在第二批考试的考生可在考前多看两眼!

真题一直是最重要的复习资料,且历年真题考点都是高度重合的,考过的考点极有可能考了再考!都说二建考试重者恒重,变不离宗,二建第一批真题考点都是在历年考试中一考再考的,现在233网校学霸君已经为大家整理好了第一批真题考点,还没有上考场前的你们,一定要看看!

5月21日二建《工程法规》真题考点60条:

工程法规真题考点中,单选题考场占比十分以上主要在第三章、第四章,其次为第一章、第六、七、八章,;多选题考核重点在第一章、第三章、第四章、,其余章节考点重点不多,其中多选第二章本次考试没有考察考点。【>>最新考情!2021/5/22二建《工程法规》真题考点及考察题型

5月21日二建《施工管理》真题考点56条:

施工管理考点中,单选题考场重点主要在第一章、第二章、第四章、第六章,分值均超过十分以上,多选题各章分值均衡,其中第六章分值占比稍中,第七章则没有考察到。

综合比重在第二、四、六章节。【完整版!5月22日上午《施工管理》真题考点及考察题型

5月23日二建《市政》真题考点33条:

本次二建市政考试难度被一众考生吐槽,不仅题难还考察点还偏,根据学霸君整理来看,在市政考试中《工程技术》分值占比相当重【查看>>2021年二建《市政实务》真题卷考点及分值分布详解】在市政综合题中,简答题一直是考察重点,计算题相对不多,补充题也逐渐成为常考方向。

5月23日二建《建筑》真题考点31条:

第一批建筑真题考点中,据统计,本次考试大部分题型都非常基础,难度低的题型约占85%,难度中的题型约占12%,难度高的题型约占3%【2021二建《建筑实务》真题考情分析,60%的都是送分题

本次建筑考试考察主要晋中在第一篇第一章第二章,总计23分,第二篇分值11分,占比不大;而案例分析题本次考察中计算题占4问,判断、简答各占一半,总体难度不高。

5月23日二建《机电》真题考点30条:

管道工程的施工程序和要求、光伏与风力发电设备的安装技术要求、静置设备的制作与安装技术要求、自动化仪表设备的安装技术要求、绝热工程施工技术要求、建筑管道工程的划分和施工程序、建筑管道工程的划分和施工程序、通风与空调工程的施工技术要求、建筑智能化系统设备调试检测、消防工程分部分项工程划分表、电梯技术资料的要求、投标决策、合同分析、施工现场临时用电组织设计的基本内容、施工机具管理要求、设计变更程序和要求、分包管理、机电工程施工结算与竣工验收、机械设备安装精度的控制、拉线的设置、金属材料的类型及应用、通用工程设备的分类和性能、测量的要求和方法、起重机械与吊具的使用要求、焊接工艺的选择与评定、计量器具的分类、临时用电的检查验收、压力管道的分类、建筑安装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的项目划分、机电工程项目施工相关标准……

5月23日二建《公路》真题考点21条:

2B311022防护与支挡工程的施工(挡土墙类型,加筋土挡土墙,抗滑桩)

2B311018特殊路基施工技术(方法选择,重点处理方法施工提示,滑坡防治的工程措施)、

2B312012无机结合料稳定基层(底基层)施工(材料选择,混合料组成设计,施工方法的选择及工艺流程,生产、摊铺及碾压)

2B313013钢筋和混凝土施工(钢筋工程施工,普通钢筋的加工制作,钢筋安设、支承及固定要求,预应力钢筋的加工制作)…………

二建准考证打印时间表 || 八科答题技巧及考试重点

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科目第一批真题答案第二批真题答案
施工管理5月22日真题答案            5月29日真题答案            
工程法规5月22日真题答案            5月29日真题答案            
建筑工程5月23日真题答案            5月30日真题答案            
市政工程5月23日真题答案            5月30日真题答案            
机电工程5月23日真题答案            5月30日真题答案            
水利水电工程5月23日真题答案            5月30日真题答案            
矿业工程5月23日真题答案            5月30日真题答案            
公路工程5月23日真题答案            5月30日真题答案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xiaojm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