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2023年二建考试时间确定,这三点内容看完再开始备考

作者:233网校-老萧不挂科 2023-02-08 13:43:07

2023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时间确定了!根据各地人事考试网发布的考试安排得知,2023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时间为6月3日、4日进行,距离开考已经不足4个月,准备拿下一年三科的同学们,不怕没机会,就怕没准备!现在开始,就和二建学霸君一起来崛起吧~

二建考试时间确定

根据江苏、陕西等地人事考试网发布2023年考试计划公告得知,2023年全国二级建造师考试统一安排在6月3-4日举行。同学们,二建考试科目为两门公共科+一门实务科目,证书含金量也不低,快掰下手指算下日子开始复习吧!

根据考试规律,二建考试考务通知将于近期公布,考试报名时间将在3月份集中进行,为了让考生及时了解2023年二建考试报名时间等内容,233网校提供二级建造师报名免费短信提醒服务,预约短信后可以及时准确的收到报名节点的短信通知。

二建报考科目分析

报考二建考试,要在六个专业科目中选择一门进行考试,许多新同学在报考专业的选择上迷茫,这里二建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二建各专业考试难度及报考人数分析,看完之后在选择吧!

建筑专业考试难度最低,容易考,行业需求也很大,是很多人入行的首选专业;

市政工程前景乐观,公认含金量最高的专业,但对零基础的考生,复习相对更困难一些;

公路工程考试人数相对较少,市场需求不如市政大;

机电工程考试难度略高于建筑专业,但是总体上难度较低。

水利水电是大规模的工程,项目企业都比较少,专业对口可以选择,非专业则可作为增项考取。

至于矿业专业需求量小,冷门不好考,因此报考人数也少,但物已稀为贵,价值还是比较高的。

据统计,考取二级建造师证书必然是因为工作需要。所以,在选择二级建造师专业方向时,一定要首先从自身实际出发,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以及未来工作发展前景做分析,谨慎选择。 

当然,如果没有确定好自身未来工作方向的,也可以结合各专业的发展前景、市场需求度及报考人数等方面来做出决定。

如果还无法选择出适合自己的二级建造师专业方向或者对某两个专业方向存在模棱两可的状态的话,那就需要参照自己的学历以及学习时的专业方向来进行选择,这样选择出的专业将更符合自身实际情况。

二建各类通关资料

备考二建少不得要有几份精品资料,有了备考资料能帮助大家在考证的道路上如虎添翼!233网校为大家提供各类备考资料,大家可选择自己需要的资料进行下载哦~

时间、数字、公式类考点总结

在二建备考中,有许多时间类、数字类考点,且在实务考试中,也有不少公式类考点,这些都需要熟悉并掌握!233网校为大家整理提供二建各科时间类、数字类、公式类考点总结,大家快来一起查漏补缺!记得收藏,利用碎片时间记忆哦~

二建纸质通关教辅

二级建造师考试全书考点1200余个,自己慢慢学要学多久?233网校为帮助广大二建考生快速通过考试,特别整理二建《通关宝典》《思维导图》精品教辅,从全书考点高度总结,到知识框架搭建,由点到面全面巩固,在备考的过程中,考生也可以利用教辅慢慢的钻研出适合自己的一套复习方法。

一本好的辅导书能够帮助大家快速分清一般考点、高频考点、真题考点,让大家在备考时快速掌握书中高频重点、精华、次重点,不仅能节约大家的备考时间,更能大大的提高学习效率!

二建干货笔记

根据过来人总结,二建考试难度不算低,想要把三本书吃透至少要看3遍考点!为了帮助大家科学备考,提高备考效率,233网校特别整理了二建各科教材知识点(电子版),帮助大家分辨不重要的知识点,不做无用功,快速分清高频考点、真题考点,备考路上不遗漏一个重要知识点

233网校二建《干货笔记》电子版是根据二建教材以及历年考试情况,精心编制,归纳高频考点与章节重点,涵盖90%以上的重要考点。没有备考资料的你,一定要来领!

加入二建学习群

独行者快,众行者远。

对于初学者,二级建造师考试难度不低,如何开始复习?遇到难题想要找人一起讨论?来这里!233网校【2023二建学习交流群】招募中!!群内提供每日打卡学习、考证信息、分享各类学习资料、交流探讨学习心得。同时有任何问题也可及时咨询二建学霸君,及时为大家答疑解惑!扫描下方二维码快速加群!

2023年二级建造师定于6月3-4日举行,备考已经排上日程,快扫描上方群二维码加群一起学习吧!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xiaojm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