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多一分都浪费!盘点二建考试分数线及通过率,这次考试我们只要及格分

作者:233网校-老萧不挂科 2023-05-30 09:36:22

2023年二建考试倒计时,大家复习进行到哪一步了呢?要考多少分才能通关呢?二建往年通过率是多少,不着急,今天,就先和二建学霸君一起来盘点下二建考试分数线及各地通过率,这一次,多一分都浪费,我们只想要及格分!

插入模块
二建各地考试分数线是多少

部分地区2023年二建合格分数有上涨的趋势,尤其报考条件的放宽,竞争压力更是加大,不过二建合格标准不会超过各科试卷满分的60%。

根据已公布地区,江苏、广东、浙江、福建、重庆二建考试合格分数线为卷面分的60%,按各科目满分60%算,2023年二建合格标准为《建设工程施工管理》72分、《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72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60分,但不是每个地区都是这个分数线,有的地区会低于满分的60%,如广东地区;广东地区分数线为卷面分的50%,其余未公布的地方预计分数线也将有不同程度上调!

2023年二建考试合格标准
地区施工管理法规知识专业工程近两年分数线变化趋势
江苏72分60分均72分法规上调5分,管理上调7分,实务上调12分。
浙江72分60分均72分法规上调5分,公路/水利/市政上调12分,建筑/机电上调7分。
上海72分60分均72分管理上调5分,公路/水利/市政/机电/矿业上调12分
广东60分50分均60分2023广东分数线
福建72分60分均72分2023福建分数线
重庆72分60分均72分法规上调5分,管理上调12分,实务上调6-12分不等
二建各地考试通过率

二建各科合格分数各省按每年度的录取的比例进行核定及格分数线,各地通过率也受当年的报考人数、考试试题的难易程度以及当年的参考率影响;如果考试题目对于大部分考生而言太难的话,合格线自然会有所降低,如果题目相对而言比较简单,合格线也会相应有所提升。

据了解,二建考试通常会有一个省控的及格率,不同的报考人数,及格率设置就不同,自然就会设置不同的合格标准;类似高考,按排名划分数线,至录取指标的名额,学霸君根据各地的考试情况为大家整理各地的通过率,2023年二建考友们一起来围观下

通过率:<10%

地区:河南、福建、上海、北京、天津;这几个地区合格标准长期固定在总分的60%(管理72分、法规60分、实务72分),分数线最高,阅卷严格程度最高,因此通过率也是最低的。

通过率12-13%

地区:江苏、浙江、广东、四川、山西、山东、湖北、重庆、贵州、安徽;这部分地区合格标准在总分的50%-60%之间波动,也有几个地区近几年分数线逐渐提高,加上本身其分数就比较高,并且阅卷严格程度高、给分低,导致通过率较低。

通过率13-15%

地区:海南、江西、甘肃、湖南、陕西、河北;这部分地区分数线适中,实务分均在60分左右,阅卷严格程度高或分数线高,但阅卷严格程度一般。几个省也都是考试大省,其实务科目分数线也一直较高。如河北近几年实务合格分数线一直保持在62分,报考条件比较低,也是属于比较难的省份。

通过率15-20%

地区:黑龙江、青海、辽宁、云南、广西、宁夏、内蒙古、吉林、新疆、西藏;这部分地区是最容易的,实务课均分低于60分,公共科分数偏低,考生密度小,基本没有竞争压力,尤其是新疆、西藏、内蒙古地区不论是公共课还是实务科目,分数线排名都很靠后,阅卷严格程度一般,基本上只要稍许努力就能拿证的,可谓十分轻松!

2023年二建考试难度预测

其实关于二建考试难度的预测,学霸君说过很多种原因,如多地合格标准上调、考试批次增加、科目考试时长缩短、无纸化机考改革等等,无不说明2023年二建考试不简单!

但不管是考试形式还是报考人数,回归二建考试难度本身,学霸君预测,2023年二级建造师考试难度或许不会那么难——疫情过去百废待兴,国家“新基建”的建设不断增多,国家对于高技术人才的需求也逐渐加大,而近两年不断下降的取证人数,这也让2023年二建考试真题难度趋于平常,不说超高难度,至少偏题、超纲题的出题率不会很大!

二建资料考前加餐-为通关加码

二建考试仅剩最后几天时间,怎么利用最后时间冲刺,如何才能有效冲刺都是大家最关注的!在最后时间里,如何安排冲刺时间就且不说了(当然是一有时间就开始复习),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了几份考前冲刺资料,都是精华中的精华,建议大家妥善利用!

①考前3页纸。

由于考前几天时间,再背下一本书也不可能了,考前3页纸的是最适合大家的冲刺资料,归纳公共科目+实务专业六科,集全科真题考点、必考精华重点进行压缩,精准抢分,利用最后几天争取把“知识盲区”缩小。

插入模块

②内部加餐资料。

周知,大咖们针对二建考试都有一套,尤其是专研二建考试规则的多年的资深讲师,他们亲自整理的资料含金量更是精华中的精华!重点、难点、考点一目了然,没有大段文字,浓缩全书的高频考点,搭配图表,让复习效果加倍再加倍。

加餐资料: ✅模考 · 建筑工程A·B卷 ✅画书·《市政考前冲刺画书》 ✅必背·《矿业实务》考前40问。提示:这些都是都是大咖整理提供,付费学员专享,现开放下载权限,只要是233网校学员(2023年二建考生)皆可下载!

二建考前加餐资料下载入口>>

考后估分,关注二建真题直播

二建考试安排在6月3-4日举行,233网校邀请各科专业讲师针对考试真题做答案及详细答案解析,并邀请了各位大咖针对二建考试难度进行真题直播,考后想要估分对答案的考友们可以在考后率先通过233网校题库估分对答案,预估成绩!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xiaojm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