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分值分布,一三五章重点学!

来源:233网校 2023-10-15 01:19:49

2024年二级建造师考试6月份举行,学起来吧~二建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了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分值分布,提前码住吧~

插入模块
二建《法规》分值分布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章节分值分布
章 节内 容重要程度分 值
第一章建设工程基本法律知识☆☆☆18-19
第二章施工许可法律制度4-6
第三章建设工程发承包法律制度☆☆☆18-20
第四章建设工程合同和劳动合同法律制度☆☆☆22-25
第五章建设工程施工环境保护、节约资源和文物保护法律制度4-6
第六章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法律制度☆☆8-10
第七章建设工程质量法律制度☆☆8-10
第八章解决建设工程纠纷法律制度☆☆8-9

以上为二建《法规》四门科目分值分布占比,建议大家在复习中重点侧重三星以上章节,这部分章节内容是需要重点掌握运用的;其次才是两星以上考点,这部分内容需要全部熟悉熟练,最后才是一星以上考点,大家学一遍了解即可!

二建法规教材框架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一共8个章节,每个章节分值分布如下,重要章节一目了然。

二建考试《工程法规》考试不仅考查建设工程中基本的法律规范,还涉及招投标、合同、文物保护、法律纠纷等 相关知识。 在考试中,越来越重视对知识点的深挖,对教材原文的考查越来越少,需要学员对知识点的掌握不仅仅停留在记忆层面,更需要对知识点有深入的理解。

二建法规试卷结构

时间

分值

试题类型

题量和分值

试卷分值占比

2小时/1.5小时

100分

单项选择题

共60小题*1分,共60分

60%

多项选择题

共20小题*1分,共40分

40%

二建法规考试要点

《工程法规》科目中,第1章、第3章、第4章这几章节为高分值章节,约60分,需要细致地学习,把该拿的分都拿到手。第1、8章是难点章节,需要能理解、应用。

《法规》相对于其它两科较为“简单”,主要包括建设工程法律制度、合同法、其他相关法律制度三大部分。法规讲究的是有理有据,同时法规也体现出合情合理的特点,有些仅凭常识也能够选出正确的选项。

建议考生用总复习时间的25%来攻克这门学科,可以多用刷题的方式做主要复习。法规题目多为“文字游戏”,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要认真对待,不然非常容易产生歧义。

插入模块

2024年二级建造师备考已开启,赶快行动起来,早一分钟学习,就多学一个考点!233网校各大班级科学组合,提供一站式智能备考体系,教材+教辅+题库+课程+资料+督学配套齐全进入试听学习>>

相关阅读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