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前世今生,前途和钱途

来源:233网校 2018-12-06 16:39:00

二级建造师的前世今生,前途和钱途

二级建造师是建筑类的一种执业资格,是担任项目经理的前提条件。

随着中国建筑行业迅猛发展,建造师证书的含金量也越来越高。二级建造师考试实务分为建筑、机电、市政、公路、水利水电、矿业六个方向。

那么我们来看看二级建造师的前世今生,建造师执业资格制度起源于英国,迄今已有150余年历史。世界上许多发达国家已经建立了该项制度。具有执业资格的建造师已有了国际性的组织--国际建造师协会。以前我国没有建造师这一名词,只有项目经理,随着改革开放,与国际接轨,我国开始实行建造师考试,才有了这个二建执业资格证。要想当项目经理,前提是取得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

住建部《注册建造师管理规定》,未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建造师注册证书和执业印章的,不得担任大中型建设工程项目的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不得以注册建造师的名义从事相关活动。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是门槛,是必须持证上岗的证书,所有前途和钱途是有保证的。

总而言之,考取二级建造师证还是非常有价值的。

还不清楚的话,可以听听赵春晓老师对二建考试的解读,聊聊二建的前世今生,前途与钱途。点击听听>>

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前世今生,前途和钱途

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是什么》》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