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报考指南

一建过了,接下来是继续考增项还是考二级建造师呢?

来源:233网校 2019-12-31 10:05:00

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于12月25日公布,大家悬了三个月的心终于踏实了。查分后很多考生在群里讨论,“今年一建过了,明年是先考一建增项呢,还是先考二级建造师”,向过来人寻找经验。

233网校学霸君建议:

如果目前没有特别的工作需求,仅是进行职业能力储备,可以先考二级建造师。为什么建议先考二级建造师再考一级建造师增项呢?

因为二级建造师相比一级建造师还是要容易些,一建考过了还仇二建不会过。从一个执业证书变成两个执业证书,是质的变化;从一个执业证书的一个专业变成两个专业,是量的变化,是锦上添花。多一个执业的领域,会增加很多我们目前无法预见的机会。就如同你现在有一笔钱,是把现有住房豪华装修一下呢,还是拿这笔钱再买个小一点的房子呢?我的选择依然是,市场平稳的情况下,先再买个房子。等以后有钱了,再去装修。

考过一建后可以考二建另外的专业,一级建造师和二级建造师证书不同专业可以同时注册,只需把二建证书跟一建证书注册在同一家单位就可以了。

为了帮助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生了解二级建造师考试,理清复习思路,全面了解二级建造师考试,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了2020年二建干货笔记(含思维导图、高频考点、历年考题等),扫描二维码下载!

2020二级建造师干货笔记资料领取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二建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考取二级建造师证书后,可以从事哪些岗位?今后的发展前景如何?二建工作前景及发展方向>>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