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报名条件及专业目录

来源:233网校 2021-12-07 00:09:54

二级建造师报名条件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或者相近专业方可报考。

①学历要求:中等专科以上学历;

②工作经验要求:满2年;

③专业要求: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以各省要求为准)。

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有哪些?

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包括:土木工程、建筑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采矿工程、矿物加工工程、勘察技术与工程、测绘工程、交通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水利水电工程、水文与水资源工程、热能与动力工程、冶金工程、环境工程、安全工程、金属材料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材料成形及控制工程、石油工程、油气储运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生物工程、制药工程、给水排水工程、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工程管理、工业工程36个专业。

点击下载查看:二级建造师报名专业对照表.docx

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相近专业有哪些?

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相近专业包括:航海技术、轮机工程、交通运输、自动化、生物医学工程、核工程与核技术、工程力学、园林、工商管理9个专业。

点击下载查看: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相近专业表.docx

xjzy.png

哪些地区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相近专业可报考二建?

除了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可报考二建外,山东、云南两省明确,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相近专业在满足学历和工作经验的前提下,也可报名二建考试。

地区
专业
学历
工作经验
山东
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相近专业中等专科及以上满5年
云南
其他相近专业中 等专科以上满5年

哪些地区报名二建没有专业限制?

另外,还有部分省份放开了二建报名专业要求,比如江苏、湖北、重庆、河北、浙江、安徽等地,具备其他专业的考生符合学历和工作经验要求也可报考!详情如下:

地区
专业
学历
工作经验
江苏
其他专业中专及以上满5年
湖北
专业对照表以外的专业中等专科及以上满3年
重庆
其他专业中等专科以上满5年
河北
其他专业中等专科以上满5年
浙江
非工程类或非工程经济类中专以上满2年
安徽
非工程类或非工程经济类中专以上满4年

以上便是二级建造师报名专业的详细解读了,如果还不太确定自己专业能否报考的话,不如进二建报名系统模拟一次,做到心中有数!

二建报名条件怎么选?照片要什么规格?要传学历证明、工作证明吗?

问1000次不如来模拟系统体验1次!立即体验>>

二建报名xt.png

怕错过2022年二建报名时间?下面扫码识别二维码,加入微信备考群,不错过重要考期!也可扫码订阅微信小程序提醒功能,报名时间出来就能收到微信推送提醒。

2022年二建好课升级,直播+录播双授课,双教学体系升级,助力学员轻松拿证!说得好不如做得好,大家可以来233网校体验一番!进入报名>>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