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报名社保问题汇总,附各省二建社保要求一览表!

作者:233网校-好学者 2021-12-16 10:37:55

二级建造师报名要社保吗?哪些省份有社保要求?社保补缴能报名二建吗?相信很多考生都不太清楚这些问题,关于二建社保要求,直接影响到大家能否顺利拿到证书、注册证书,因此,大家在报名前是需要花一些时间了解一下。

1、二级建造师报名要社保吗?

众所周知,二级建造师报考是有工作年限要求的,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的人员可报名。近年来,报考二建的考生越来越多,有些省份为了防止考生们在工作年限上造假,要求报考人员提供社保证明。因此,部分省份报名二级建造师是要求有社保的!

点击查询>>各省2022年二级建造师社保要求

shebao.png

2、哪些省份报考二建有社保要求?什么时候查验?

以下为各省市二级建造师社保要求一览表,大家可以清楚的了解到哪些省份有社保要求,在什么时候查询社保。

二级建造师社保要求一览表

地区
社保查询阶段
查社保详情
上海注册时查询
本市注册时有关部门将会严格核查劳动聘用关系,如社保缴纳单位与注册申报单位是否一致等情况。
江苏徐州考后审查
所有报考人员,准备好满足报考条件规定年限的社保证明,考后审核备查。如考后审核不通过,将无法打印《成绩合格证明》。
福建报名核查(依情况而定)
如果报考所使用的学历证书毕业时间无法体现专业工作年限符合报考条件要求的,还需上传专业工作年限证明材料,如前学历、岗位证、社保凭证等。
湖南资格复核
在职人员考取硕士生,学习时间计算工作年限(须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核准的连续就业社保证明);非在职人员硕士生学习时间不计算工作年限。
安徽
报名系统核查

报名系统将对接政务信息共享接口,自动对学历学位、所学专业、工作年限、社保缴纳情况等进行核查。

河北
考前、考中、考后核查按照报名属地化管理要求,利用当地政府共享数据对报考人员户籍、社保等信息进行查验。
贵州
报考条件要求
无贵州省户籍的考生,除满足报考条件外,还需具备在贵州省企业从业并由该企业(单位)连续缴纳社保(至少缴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等三险)一年以上(含一年),方能报考。
青海
考后资格核查
户籍所在地为青海省外的考生还须具备在青海省企业从业并由该企业连续交纳社保半年以上(含半年)的最近半年交纳社保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辽宁大连
资格审查
人事考试部门将通过大数据比对(社保等)、人工智能技术、特定条件判断等方式进行智慧监管。
山东烟台、临沂
报名系统核验
大数据系统将根据身份证号码调取历史考试成绩、学历信息及社保缴纳信息进行自动核验。

分析:

①截止目前,报考二级建造师,上海、江苏徐州、福建、湖南、安徽、河北、贵州、青海、辽宁大连、山东烟台和临沂10省市明确要求要有社保,其他省份报考无社保要求。至于其他省市后期是否需要社保,请大家以最新的考务通知要求为准。

②二级建造师报名社保查验时间不统一,大多数是在报名和资格审核时核验,还有些贯穿考前、考中、考后,个别查验社保是在注册的时候。

③针对报名社保要求严格的省份,如果大家不符合报名要求,请慎重报考,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3、自己交的社保能报名二级建造师吗?

自己单独缴纳的社保是不能报名二级建造师考试的。自己交社保不能考二建。报考二级建造师的人员必须要有单位缴纳的社保,不接受个人缴纳社保(农保)人员报考,正在缴纳社保的单位跟报名系统内填写的现工作单位必须一致,如果不一致是不能报考的。

4、社保补缴能报名二级建造师吗?

社保补缴也是不能报名二级建造师的。很多省份明确要求,二级建造师资格审核时,报名所用单位和社保缴费单位必须一致。

以上便是二级建造师报名社保相关问题的解答了,还有任何报名问题,大家可以进入“二级建造师考试社区”→点击“小编答疑版块”,在线向小编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

dy.png

2022年二级建造师报名将于1-3月份陆续启动,报名网站为当地人事考试网或人社厅网站。建议大家扫码识别下方二维码,加入微信备考群,不错过重要考期!也可扫码订阅微信小程序提醒功能,报名时间出来就能收到微信推送提醒。


二建报名官网系统入口(点击地区进入)

热点:2022二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及入口全国二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推荐:二级建造师历年报考人数统计表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2年二级建造师培训班来袭,233网校专业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抢先备考,让考证赢在起跑线!

二建精品教辅免费送,现在兑换领取,每周四邮寄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xh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