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报考指南

24年二建考试全面机考?新增英语考试?都是真的吗?

作者:233网校-老萧不挂科 2023-10-27 09:36:39

2024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备考已经全面开启,随着《24年二建考试大纲改革》的消息传出,不少消息又纷纷传来“2024年二建考试要改革了?”“新增英语考试是真的吗?”改革是真,新增英语是假的!根据近两年二建考试安排,2024年二建考试无纸化机考方式改革范围或将进一步扩大,准备拿下2024年二建证书的同学们注意了!

插入模块
二建全面机考?

关于二建机考,学霸君在这里再重申一遍!二建机考是趋势!学霸君整理了近年二建机考趋势:

2019年:福建首次举行二级建造师机考(失败告终);

2020年:贵州二级建造师机考,分两批次进行(成功),2021年至今延续机考;

2021年:云南举行二级建造师机考,确定为11月份举行,分两批次进行;青海(西宁)实行机考试点,江苏(南京)实行机考试点;

2022年:福建二级建造师考试新开设计算机化考试试点,采取纸笔考试和机考并行的方式,纸笔考试与机考不同试卷。本次试点仅允许建筑工程和市政公用工程专业,不含增项考试;

2023年:江苏(南京、省直考区)二级建造师考试新开设计算机化考试考点,采取纸笔考试和机考并行的方式,纸笔考试与机考不同试卷。福建2023年二建全面实行机考+笔试并行的方式进行(增项考生不能选择机考),纸笔考试与机考不同试卷。云南2023年继续实行机考,但考试安排由单独开考并入全国统一考试时间。

……………………

从以上地区看,贵州、云南地区二建继续实行机考,福建试点成功,加入机考队伍,江苏地区2023年试点成功,预计2024年机考范围将进一步扩大!而其他地区虽然目前没有进行机考,预计2024年或将迎来大部分地区机考试点!

二建无纸化机考题库入口>>提前体验机考形式

随着我国建筑市场的快速发展和工程项目相关市场的不断扩大,社会各行业如从国企到房地产公司、建筑安装企业等对建造师人才的需求不断增加。二建市场需求依然巨大,但通关人数的暴涨,机考改革,也说明未来二建考试难度会增加。

二建英语改革?

有同学问:2024年二建考试会增加英语?不会!截止2023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没有考英语这个说法!各地区也没有官方文件确定二级建造师考试会新增英语考试!

二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二建公共科目:《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二建专业科目:《建筑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矿业工程》和《机电工程》; 参加二级建造师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方可获得执业资格证书。

从一建二建考试对比看,目前一级建造师的考试科目为四门,一级建造师的等级以及证书的含金量都是高于二级建造师的,要改革考英语,也应该是一建先考,二建跟上脚步,绝没有二建考试难度比一建高的理由;且英语作为外国语,大老爷们学起来有多难又不是不知道,考英语等于直接断送了80%二建考生的取证希望。

考试难度要升?

对于二建考试难度,根据历年真题剖析,二建考试难度不是很大,报考人数众多,但考试通过率基础科目控制在20%-30%,实务基本控制在10%。随着报考人数的提升,考试通过率未有大幅波动,因此,24年二建考试难度或将维持往年标准!

准备报考2024年二建考试的同学们可以先了解下二建的考试难点以及考试重点: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该科目主要涉及施工组织设计、质量管理、安全管理、进度管理等方面的知识,要求考生能够运用相关理论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小Tips施工管理重点掌握项目管理框架体系,必须掌握网络图。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该科目涵盖了建设工程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标准,要求考生熟悉并能够运用相关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小Tips:法规重在理解和熟练运用,而不在于死记硬背。

专业工程实务:该科目主要涉及建设工程各个专业的实际应用和实践经验,要求考生具备较为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较强的实际操作能力。小Tips实务一定要花至少50%的时间来看实务,特别是案例分析这一块。

根据分析,二建考试大纲中了解类的知识点不多,熟悉类的知识点也不多,主要考核内容属于掌握性的知识点,历年真题都是严格按照大纲要求来设计的,因此,考生只要认真备考通过考试没什么难度。

二建备考顺序建议先法规、再管理、最后实务,备考资料最好准备齐全的教材、教辅以及课后练习题和历年真题!

总而言之,2024年二建的含金量还是比较高的,主要目前市场需求量回暖,而且二级建造师是担任项目经理的必要条件,同时考下二建证书的人员,在职场上升职加薪都要比没有证书的人更有优势。准备拿下24年考试的同学们,快加油呀~

插入模块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xiaojm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 报名热点:2024年二建报名时间汇总 | 报名照片快速处理工具  | 报名模拟系统

★ 工具推荐报考条件查询 | 社保查询入口 | 备考资料领取 | 教材考点总结

2024年二级建造师备考已开启,赶快行动起来,早一分钟学习,就多学一个考点!233网校各大班级科学组合,提供一站式智能备考体系,教材+教辅+题库+课程+资料+督学配套齐全进入试听学习>>

相关阅读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