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报考指导 > 证书注册

西藏二级注册建造师管理系统常见问题解答(企业版)

来源:西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19-10-08 08:46:00

西藏二级建造师新系统个人版和企业版登入网址(选择使用谷歌浏览器,其次是IE浏览器):http://60.208.116.167/jzsZcgl/link/index.do。西藏二级注册建造师管理系统常见问题解答(企业版)如下:

新版二级注册建造师管理系统主要有哪些变化?

(1)取消纸质材料,实行承诺制。申请人和其聘用企业对申报信息真实性和有效性进行承诺,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2)个人和企业在办理注册业务前,需在新系统中进行实名认证。个人实名认证包括:现场认证、支付宝认证两种方式;企业认证主要有:现场认证和身份锁认证。(具体实名认证流程详见个人和企业用户使用手册)。

1.身份锁驱动在哪下载?

答:填写企业基本信息的时候,点击页面上方“身份锁驱动”下载链接(如下图所示)。

西藏二级注册建造师管理系统常见问题解答(企业版)

2.身份锁使用过程中,出现以下情况,如何解决?

(1)驱动安装不上;

(2)点击“企业查询”或“身份锁认证”没反应;

(3)系统提示“请确认已安装驱动”、“请确认插入身份锁”、“企业信息不存在”。

答:建议使用IE8、IE10、IE11浏览器,不要使用Windows 10 操作系统下的edge浏览器,如果仍然不能正常使用,可能是身份锁信息丢失、损坏,请手动填写企业基本信息后,去现场进行身份认证。

3.没有身份锁,可否注册?身份锁遗失、损坏,可以补办吗?

答:可以注册,身份锁仅用于注册时的身份认证(新系统登录无需使用身份锁),身份锁遗失、损坏,不可以补办。没有身份锁的企业,在系统中填写企业基本信息后去现场进行身份认证即可。

4.完成企业账号注册后,登录时提示“账号不存在”,如何解决?

答:企业经办人需确认输入的企业账号是否准确,如因忘记企业注册时填写的管理员账号,可通过省级建设主管部门进行账号查询。

5.登录时系统提示账号被锁,如何解决?

答:密码输错五次账号就会被锁定,第二天会自动解锁。

6.企业名称发生变更时,如何解决?

答: 企业名称发生变更时,有以下两种解决方法:

(1)如果使用原企业名称进行注册,注册完成后需登录系统将信息修改为新企业;

(2)如果使用新企业名称进行注册,注册完成后需到省级建设主管部门做关联认证。

7.若提交企业名称修改时,提示企业名称已存在,如何解决?

答: 该种情况是因为企业在注册时,新旧企业都填写过注册信息造成的,可以联系省级主管部门完整录入新企业名称,统一信用代码/组织机构代码来检索重复的企业名称,执行退回操作后,企业即可申请企业名称变更。

8.企业填写基本信息时,企业工商注册地发生变更,怎样处理?

答:已取得过身份锁的企业,工商注册地发生变更,在企业注册填写企业基本信息时是不允许更改的,须认证完成后登入系统,提交企业信息修改申请。

点击进入西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查看二级注册建造师管理系统常见问题解答(个人版、企业版),官方原文链接>>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