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报考答疑

二级建造师报名增项是什么意思

来源:233网校 2023-11-12 00:25:19

二级建造师增项是指已经考取了一个专业的二建证书了,还想考取另外一个专业的二建证书,那么,另外一个专业证书就叫二建增项。

二级建造师报名增项

二建增项的前提是,已经获得了某个专业的二建证书。

二建专业共6个,主要有建筑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矿业工程和机电工程。已取得某一个专业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的人员,可根据工作实际需要,报名时在“级别”中选择“增设专业”报考其他专业类别。考试合格后核发相应专业合格证明。该证明作为注册时增加执业专业类别的依据。

2024年二建报名时间 | 报考条件查询 | 报名照片处理 | 报名模拟系统

插入模块

二级建造师可以增项几个专业?

二级建造师可以增项几个专业官方并没有做出明文规定,也就是说,增项是没有限制的。只要大家精力充沛,全部考了也是可以的。

但是,二级建造师只能注册两个专业,一个主要的专业和一个增项专业。因此,大家可以根据工作需求进行增项报考。

二级建造师考试内容有哪些?

施工管理——共有7个章节的内容,涉及到施工管理,成本,进度,质量及合同管理等方面的知识点,知识点相对较多且比较繁杂。例如,施工成本管理章节中,就有大量的计算公式,涉及到建设工程定额,综合单价法,修正总费用法索赔以及人工定额等等,这就考验大家的细致性了。

法规——总共有八个章节,条规比较多,知识点比较琐碎,以记忆为主,学习内容涉及到建设工程基本法律知识,建设工程承包法律制度,工程合同和劳动合同法律制度以及解决建设工程纠纷法律制度等内容,考查的知识点比较细,需要再三记忆。

市政——城镇道路、城市桥梁、城市轨道交通、城市水处理场站工程、城市管道工程、生活垃圾填埋处理工程等。

公路——公路施工(路基、路面、桥涵、隧道)等。

机电——机电工程常用材料、机电工程专业技术、安装技术、建筑机电施工技术(管道、电气、通风与空调、建筑智能化、消防工程、电梯工程)等。

建筑——建筑工程技术要求、建筑工程专业施工技术(施工测量技术、地基与基础工程、主体结构工程、防水与保温、装饰装修工程、建筑工程季节性施工要求)等。

水利水电——水利水电工程建筑物及建筑材料、施工导流、河道截流、水利水电主体工程(土石方开挖、地基处理、土石方填筑、混凝土工程、水利水电设备及金属结构安装工程、施工安全技术)等。

矿业——矿业工程施工技术、爆破工程、矿业建筑工程、井巷工程等。

插入模块

★ 报名热点:2024年二建报名时间汇总 | 新手报考指南 | 报名模拟系统

★ 工具推荐报考条件查询 | 社保查询入口 | 备考资料领取 | 教材考点总结

2024年二级建造师备考已开启,赶快行动起来,早一分钟学习,就多学一个考点!233网校各大班级科学组合,提供一站式智能备考体系,教材+教辅+题库+课程+资料+督学配套齐全进入试听学习>>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