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报考答疑

二建建议考哪个专业比较好

来源:233网校 2023-12-30 00:01:34

二建建议考哪个专业比较好

二建建议考哪个专业比较好?临近二建报名,给大家几点专业选择的参考建议:

第一,根据自己的工作需求选择: 大部分考生选择专业首先跟自己的职业规划息息相关,或者说与自己的工作内容相关联,这样对于专业知识不会那么陌生,掌握学习起来更快速有效。

第二,根据个人兴趣爱好选择:学习兴趣很重要,为了能够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很多人员往往会考取各类证件,以增加自己的竞争筹码,因此在选择学习、考试的专业时,要根据个人兴趣爱好,选择对自己帮助大,感兴趣的学,这样才能使自己一直坚持学习。

第三 ,根据市场需求及经验总结:在选择专业时,建议事先了解一下报考当地的政策需求,因为二建证书是只能在本省使用的,不同的专业当地的需求量可能存在指数级的差异的,那么市场讲究的是一个供需关系,只有知道了市场了需求,才能准确抓住备考的方向。 具体如何准确掌握当地的需求,可以私信小编咨询哦~

第四,看真题,了解专业难度:如果你是现场经验丰富,可以选择技术类考题多的专业,如果你是零基础小白,选择管理考题多的专业。

第五,了解二建各个专业背景。

1 市政公用工程:目前该专业证书市场需求很大,因此每年的报考的人数也比较多,竞争也大,考试难度五颗星。

2 水利水电工程:中国现在这几年虽然水利水电项目不如以前那么多了,但该专业仍有较大的市场,大家可以考虑报考。

3 公路工程:与水利专业平齐,考试难度四颗星。

4 机电工程:万金油专业,可以搭配其他专业的证书使用。本身的就业前景也是不错的。

5 矿业工程:随着我国经济转型,大力发展新能源,所以现在的矿产行业不是太景气。2017年相继淘汰了一大批污染大,能耗多,效益低的煤炭、钢铁企业。因此就目前而言不太建议大家报考。

6 建筑工程:总体来说中国建筑行业不可能再像以前那样火热了,但我国城市化进程在不断推进,住房仍是刚需,因此未来一段时间建筑行业还是有发展前景的。

二级建造师考试科目有哪些?

二级建造师考试设置《建设工程施工》、《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两个公共科目和《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其中《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分为建筑工程、市政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矿业工程和机电工程这6个专业类别,大家任选1个专业进行报考。

★ 报名热点:2024年二建报名时间汇总 | 新手报考指南 | 报名模拟系统

★ 工具推荐报考条件查询 | 社保查询入口 | 备考资料领取 | 教材考点总结

2024年二级建造师备考已开启,赶快行动起来,早一分钟学习,就多学一个考点!233网校各大班级科学组合,提供一站式智能备考体系,教材+教辅+题库+课程+资料+督学配套齐全进入试听学习>>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