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考试指导 > 成绩查询

全国期货从业资格证有效期几年?

来源:233网校 2023-05-12 10:05:04

全国期货从业资格证,是在入职期货相关公司后,由机构申请注册的证书,一般情况下,只要是在该公司任职,期货从业资格证一直有效。离职后,机构会注销离职人员在本公司的从业资格。离职人员重新入职其他或本公司,依旧可以凭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合格证书,重新申请期货从业资格证书注册。

全国期货从业资格证申请流程

1、机构所属拟申请从业资格人员(以下简称“申请人”)登陆协会网站的“从业人员管理”页面,下载“期货从业人员个人信息填报表”,打印填写后连同以下申请材料提交所在机构:

(1)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

(2)申请人学历证书复印件或相关证明文件;

(3)申请人最近三年内未受过刑事处罚的证明;

(4)身份证及照片的扫描件。

2、机构对申请材料审查后,将申请人相关信息录入“中国期货业协会行业信息管理平台”(以下简称“行业信息管理平台”)。机构必须将申请人所有信息完整准确录入后才能代为申请资格。申请人的原始申报资料(包括本程序第一条中规定的材料、相片以及后续职业培训证明等)由机构保管备查。

3、机构登录协会“行业信息管理平台”,进入"从业人员资格管理-会员从业资格管"栏目,选中被申请人,点击“申请资格” 操作。

4、协会对机构提交的申请信息进行审核,必要时可要求机构提交有关证明材料,协会在机构提交申请后10个工作日内审核完毕。

5、对于通过审核的申请人,协会为其办理从业资格注册,分配从业资格编号,并通过协会网站或指定媒体进行从业资格信息公示。

6、机构如需要由协会为其修改“行业信息管理平台”中数据,请下载“中国期货业协会期货行业信息管理平台信息修改申请表”,填写并加盖公章后传真至协会,协会审核通过后为其修改。

】【

插入模块
全国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合格证有效期

期货从业考试在“期货基础知识”“期货法律法规”两科全部通过的情况,可取得“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长期有效。

获取该合格证后,即可以在入职期货公司时,由注册申请全国期货从业资格证,也可以继续报考期货投资分析考试,通过考试后会获得“期货投资分析考试成绩合格证”,该证书也是长期有效的。符合协会规定的相关条件的,可以申请期货投资咨询资格

不过要注意,期货投资分析考试的报考条件变化:

报考条件
1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年满 18 周岁; 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2期货投资分析考试报名条件: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已取得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合格证;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者本科在读;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注意: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和期货投资分析考试的条件关联性。
2023年全国期货从业资格单科成绩有效期

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只通过了一科,成绩保留多久?下次考试还需要再考已通过的科目吗?

理论上,一个科目已通过考试,另一科只要在2年通过考试,就可以获得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否则,已通过考试的科目成绩作废,即单科有效期只有2年。

但由于疫情因素,协会规定:在2019年-2023年参加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的考生,单科成绩有效期是4年。建议考生尽快通过至少1科考试!

备考时间短,该如何快速抢分学习?没备考方法?缺学习技巧?想要快速提升?

期货决胜直播班,由王佳荣、孙婧、李泽瑞老师在线直播,带你短期冲刺!立即冲刺>>

临考冲刺
12轮直播密训:模考金题班+临考密训班,两轮直播带你讲解高含金量金题卷,预测考试方向及趋势,剖析高分值考点,精准锁分!
210h重点精讲:冲刺串讲班(录播),讲解各章节核心考点,帮你厘清考点关联,突破重点难点,拿下大头分数!
38项考前资料:考前12页纸、三色笔记、公式大全、思维导图、临考速记、超高频考点、易混淆易错考点等8项考前高效备考资料,全部解锁,狂背锁分!
4送V题库会员:赠送价值99元/科的V题库会员,包含2套考前点题,帮你紧扣命题趋势,重难点试题配套考点视频讲解,还能在线提问助教,在线答案!
5立即在线学习:

期货基础知识+法律法规:立即报名>>;期货投资分析:立即报名>>

期货直播决胜班.jpg直播决胜班-分析.jpg

★注意:不要再空等了,本课程仅限2023年5月期货统考临考冲刺,过期不候~

考试推荐:新人礼包】【干货笔记】【期货行业薪资查询】【60秒考点速记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期货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yibokun78】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期货刷题小程序.png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