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考试指导 > 成绩查询

2023年期货从业考试计算题多少分?占比多少?

来源:233网校 2023-09-12 11:36:06

期货基础知识和期货法律法规都会考到计算题,根据规定,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中的计算题数量是有一定比例的,各科目的题型分布也较为均衡。

插入模块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计算题多吗?

根据题库的设置,期货基础知识科目共有130道题目。其中单项选择题占60道,每道0.5分;多项选择题占30道,每道1分;判断是非题占20道,每道0.5分;综合题占20道,每道1.5分。

同样地,期货法律法规科目共有130道题目。其中单项选择题占60道,每道0.5分;多项选择题占30道,每道1分;判断是非题占20道,每道0.5分;综合题占20道,每道1.5分。

而期货投资分析科目共有100道题目。其中单项选择题占30道,每道1分;多项选择题占20道,每道1分;判断是非题占20道,每道1分;综合题占30道,每道1.5分。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中的计算题数量相对还是较多的。考生在备考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时,需要充分重视计算题的训练与准备,提升自己的计算能力和解题技巧,以确保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01期货基础的计算 

1、期货结算方面 这类试题并不算太难,但首先需要熟悉交易过程和掌握结算公式。其次是会带入数据进行计算。常考的有当日交易保证金,当日盈亏的计算,逐日盯市和逐笔盯市。 

2、基差和价差的计算 。

3、期货套期保值盈亏的计算 。

4、期货套利的计算。计算中的重点,通常与价差结合运用。最常考的有买入套利和卖出套利;牛市套利和熊市套利;期现套利。

5、期权方面的计算。常考的有内涵价值和时间价值的计算,期权行权损益的计算。 

02期货法规的计算

 期货法规的计算题比较少,主要涉及的计算有: 

1、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的补偿。 

2、有价证券充抵保证金的金额。

3、风险监管指标方面的计算。 

(1)净资本的计算 。

(2)风险监管指标的标准。 

(3)预警标准的计算和分析 。

03期货考试时间分配 

题型包括单选、多选、判断和综合题四种。共140题,考试时间100分钟,且基础涉及较多计算,因此合理分配考试时间至 关重要。 

1、单选题:共60题,每题0.5分。 单选题量多,但相对简单,认真读一遍题就应选出答案,时间建议分配30分钟; 

2、多选题共40题,每题1分。 分数占比最重,难度相对较大,快中求稳,时间建议分配30-35分钟; 

3、判断题:共20题,每题0.5分。 相对最简单,快速读,找错误点,分配5分钟即可; 

4、综合题:共20题,每题1分。 需要计算和分析,有一定难度,建议分配30分钟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题及答案考后更新,考后233网校将及时整理发布期货从业考试试题及答案,方便大家估分、对答案!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

期货估分小程序.png

零基础考生建议报名233网校期货课程班,跟着老师节奏逐步提升立即加购>>

阶段班级试听
基础阶段

教材精讲班:系统讲解教材考点

真题考点班:以真题讲考点

点击试听>>>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串讲重难点

专项突破班:计算题专项突破

点击试听>>>
冲刺阶段

模考金题班:每科详解2套考题

考前直播密训班:考前直播答疑密训

点击试听>>>

考后阶段

上岗实战班:四大模块实践演练

点击试听>>>

了解期货:】【

考试推荐:】【】【】【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yibokun78】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期货APP下载.jpg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