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辅导

《期货法律法规》考点归纳: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

来源:233网校 2020-12-28 00:45:00

本节主要内容是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第二章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自学效率低?进度慢?跟着王佳荣老师学习:免费试听期货从业各科约20%视频课程>>

【期货真题及答案下载】【全真模拟测试】【免费领30天期货题库会员】

1.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对经营机构履行适当性义务进行监督管理。证券期货交易场所、登记结算机构及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期货业协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等自律组织对经营机构履行适当性义务进行自律管理。

2.专业投资者条件:最近1年末净资产不低于1000万元最近1年末金融资产不低于500万元,且具有1年以上证券、基金、期货、黄金、外汇等投资经历的除专业投资者外的法人或其他组织;金融资产不低于300万元或者最近3 年个人年均收入不低于30万元,且具有1 年以上证券、基金、期货、黄金、外汇等投资经历或者1年以上金融产品设计、投资、风险管理及相关工作经历的自然人投资者。

3、经营机构应当按照相关规定妥善保存其履行适当性义务的相关信息资料,防止泄露或者被不当利用,接受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和自律组织的检査。对匹配方案、告知警示资料、录音录像资料、 自查报告等的保存期限不得少于20年

4、境外交易者从事境内特定品种期货交易,应当遵守期货交 易所的自律规则,遵守“买卖自愿、风险自担、盈亏自负”的原则,承担期货交易的履约责任和交易结果。

习题练习

1.根据《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经营机构应当每()开展一次适当性自查,形成自查报告。

A. 半年

B. 1年

C. 2年

D. 3年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第三十条规定,经营机构应当每半年开展一次适当性自查,形成自查报告。发现违反本办法规定的问题,应当及时处理并主动报告住所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

2.根据《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经营机构对匹配方案、告知警示资料、录音录像资料、自查报告等的保存期限不得少于()年。

A. 10

B. 5

C. 15

D. 2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对匹配方案、告知警示资料、录音录像资料、 自查报告等的保存期限不得少于20年。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题库推荐: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测试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19元/科,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相关阅读 考点 期货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