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题库《法律法规》高频试题(1)

来源:233网校 2017-09-01 15:35:00

导读: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不管前期复习的怎么样,最后十多天一定要好好把握!233网校期货从业考前十天6套押密试题,锁定高频考点,助您顺利通关取证!点击查看期货从业VIP题库押密试题>>hot.gif

期货从业免费题库正在更新,APP做题更方便

1.[多选题]期货公司及其股东、实际控制人或者其他关联人,为期货公司提供相关服务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服务机构涉嫌违反《期货公司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的,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可以(  )。

A.与其负责人以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监管谈话

B.责令改正

C.出具警示函

D.对负责人采取拘留等强制措施

【答案】ABC

【解析】期货公司及其股东、实际控制人或者其他关联人,为期货公司提供相关服务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等中介服务机构涉嫌违反本《期货公司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的,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可以与其负责人以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监管谈话,责令改正,出具警示函。

2.[多选题]期货公司或其营业部有下列哪些情形的,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可以依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采取相应的监管措施?(  )

A.期货结算业务规则不健全或者未有效执行,可能损害期货公司的持续经营

B.未按规定委托中间介绍业务,业务活动存在较大风险或者风险隐患

C.存在可能影响财务稳健状况的纠纷、仲裁、诉讼

D.报送、提供或者出具的有关报告、材料或者信息等存在虚假、误导或者遗漏

【答案】ABCD

【解析】根据《期货公司管理办法》第88条规定,选项A、B、C、D符合题干要求。考生要结合《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59条规定,掌握该知识点。

3.[多选题]期货公司的股东、实际控制人或其他关联人有下列哪些情形的,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可以责令其限期整改?(  )

A.直接任免期货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B.占用期货公司的资产,可能影响期货公司持续经营

C.非法干预期货公司经营管理活动

D.股东未按照出资比例行使表决权

【答案】ABCD

【解析】期货公司的股东、实际控制人或其他关联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可以责令其限期整改:①占用期货公司的资产,可能影响期货公司持续经营;②直接任免期货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或者非法干预期货公司经营管理活动;③股东未按照出资比例行使表决权;④报送、提供或者出具的有关报告、材料或者信息等存在虚假、误导或者遗漏。

4.[多选题]甲证券公司获得了中国证监会的批准,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甲证券公司可以提供的服务是(  )

A.协助期货公司办理开户手续

B.提供期货行情信息

C.利用证券资金账户为客户划转期货保证金

D.协助期货公向客户提示风险

【答案】ABD

5.[多选题]客户王某收到期货公司追加保证金通知后,表示将会尽快补足保证金。第二天,王某未能按规定补足保证金,其保证金仍然低于交易所交易所规定的保证金水平,要求公司暂时为其保留持仓,由于王某资信状况一直良好,期货公司与王某签订了书面保仓协议,如果随后交易中,王某账户穿仓,以下説法中正确的是(  )。

A上述保仓协议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规定

B保留持仓期间造成的损失,由期货公司承担;穿仓造成的损失由客户承担

C上述保仓协议不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规定

D保留持仓期间造成的损失,由客户承担;穿仓造成的损失由期货公司承担

【答案】CD

相关阅读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