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8年期货从业《法律法规》每日一练习题(7.22)

来源:233网校 2018-07-22 09:23:00

2019期货从业《法律法规》预习题

每日一练(7.22)答题技巧点拨

1.客户保证金不足时,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客户应当及时追加保证金

B.客户应当自行平仓

C.期货公司应当立即将该客户的合约强行平仓

D.依法强行平仓的有关费用由该客户承担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三十四条规定,客户保证金不足时,应当及时追加保证金或者自行平仓。客户未在期货公司规定的时间内及时追加保证金或者自行平仓的,期货公司应当将该客户的合约强行平仓,强行平仓的有关费用和发生的损失由该客户承担。


2.某期货公司拟申请资产管理业务试点资格,根据《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的规定,应当具备的条件包括( )。

A.近2年未因违法违规经营受到行政、刑事处罚

B.申请日前3个月的风险监管指标持续符合监管要求

C.具有可行的资产管理业务实施方案

D.净资本不低于人民币5亿元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第六条规定,期货公司具备下列条件的,可以申请资产管理业务试点资格:(一)净资本不低于人民币5亿元;(二)申请日前6个月的风险监管指标持续符合监管要求;(三)最近两次期货公司分类监管评级均不低于B类B级;(四)近3年未因违法违规经营受到行政、刑事处罚,且不存在因涉嫌违法违规经营正在被有权机关调查的情形;(五)近1年不存在被监管机构采取《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五十五条第二款、第五十六条规定的监管措施的情形;(六)具有可行的资产管理业务实施方案;(七)具有5年以上期货、证券或者基金从业经历,并取得期货投资咨询业务从业资格或者证券投资咨询、证券投资基金等证券从业资格的高级管理人员不少于1人;具有3年以上期货从业经历或者3年以上证券、基金等投资管理经历,并取得期货投资咨询业务从业资格的业务人员不得少于5人;前述高级管理人员和业务人员最近3年无不良诚信记录,未受到行政、刑事处罚,且不存在因涉嫌违法违规正在被有权机关调查的情形;(八)具有独立的经营场地和满足业务发展需要的设施;(九)具有完备的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制度;(十)中国证监会根据审慎监管原则规定的其他条件。

  备考指导:为啥期货老不过关,试试用思维导图,事半功倍!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点击查看详情>>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