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4.24)

来源:233网校 2019-04-24 10:11:00

期货从业法律法规每日一练(4.24)

更多备考资料和试题下载233网校APP

1.对被要求进行整改的期货公司经过整改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以及持续性经营规则要求的,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应当自验收完毕之日起( )日内解除对其采取的有关措施。

A.3 

B.5

C.10 

D.15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55条第3款的规定,对经过整改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以及持续性经营规则要求的期货公司,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应当自验收完毕之日起3日内解除对其采取的有关措施。

2.依法对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实施监控的机构是( )。

A.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机构 

B.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

C.中国期货业协会 

D.期货交易所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52条的规定,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机构依照有关规定对保证金安全实施监控,进行每日稽核,发现问题应当立即报告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应当根据不同情况.依照本条例有关规定及时处理。

3.下列关于客户账户管理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公司应当为客户申请交易编码

B.客户注销时,期货公司应及时申请注销客户的交易编码

C.期货公司应当为每一个客户单独开立专门账户

D.经期货交易所批准,期货公司可以为客户进行混码交易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29条的规定,期货公司应当为每一个客户单独开立专门账户、设置交易编码,不得混码交易。

4.期货公司接受客户委托为其进行期货交易时,下列做法错误的是( )。

A.与客户签订书面合同

B.要求客户在风险说明书上签字确认

C.首先向客户出示风险说明书

D.要求客户全权委托期货公司工作人员代为下达交易指令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24条的规定,期货公司接受客户委托为其进行期货交易,应当事先向客户出示风险说明书,经客户签字确认后,与客户签订书面合同。期货公司不得未经客户委托或者不按照客户委托内容,擅自进行期货交易。期货公司不得向客户作获利保证;不得在经纪业务中与客户约定分享利益或者共担风险。

5.某期货公司以自己为交易对象,从中获取利润16万元,给期货交易价格造成了很大影响,据此,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可以对该期货公司处以( )罚款。

A.5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 

B.2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

C.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 

D.5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下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70条的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有下列行为之一,操纵期货交易价格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满20万元的,处2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的罚款:①单独或者合谋。集中资金优势、持仓优势或者利用信息优势联合或者连续买卖合约.操纵期货交易价格的:②蓄意串通,按事先约定的时间、价格和方式相互进行期货交易,影响期货交易价格或者期货交易量的;③以自己为交易对象,自买自卖,影响期货交易价格或者期货交易量的:④为影响期货市场行情囤积现货的;⑤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操纵期货交易价格的行为。单位有前款所列行为之一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小编推荐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章节试题(499题)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233网校一如既往与你一起备考,与讲师同行助你快速掌握2019年教材考点,点击查看详情>>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