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4.26)

来源:233网校 2019-04-26 09:48:00

期货从业法律法规每日一练(4.26)

更多备考资料和试题下载233网校APP

1.期货公司应当按( )缴纳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

A.月度 

B.季度

C.半年度 

D.年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管理办法》第10条的规定,期货交易所、期货公司应当按年度缴纳保障基金。期货交易所应当在每年度结束后30个工作日内,缴纳前一年度应当缴纳的保障基金,并按照中国证监会和财政部确定的比例代扣代缴期货公司应当缴纳的保障基金。

2.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的管理和运用遵循( )的原则。

A.效率 

B.公开、合理、有效

C.适度 

D.取之于市场,用之于市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管理办法》第6条的规定。保障基金的管理和运用遵循公开、合理、有效的原则。

3.实行实物交割时,期货交易所发布的信息不包括( )。

A.持仓量、成交量排名情况

B.即时行情

C.期货交易所交易规则及其实施细则规定的其他信息

D.价格预测信息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89条的规定,期货交易所应当以适当方式发布下列信息:①即时行情;②持仓量、成交量排名情况;③期货交易所交易规则及其实施细则规定的其他信息。期货交易涉及商品实物交割的,期货交易所还应当发布标准仓单数量和可用库容情况。

4.下列不属于公司制期货交易所会员权利的是( )。

A.联名提议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B.使用期货交易所提供的交易设施,取得有关期货交易的信息和服务

C.在期货交易所从事规定的交易、结算和交割等业务

D.按照交易规则行使申诉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58条的规定,公司制期货交易所会员享有下列权利:①本办法第56条第2项和第3项规定的权利;②按照交易规则行使申诉权;③期货交易所交易规则规定的其他权利。第56条规定,会员制期货交易所会员享有下列权利:①参加会员大会,行使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②在期货交易所从事规定的交易、结算和交割等业务;③使用期货交易所提供的交易设施,获得有关期货交易的信息和服务;④按规定转让会员资格;⑤联名提议召开临时会员大会;⑥按照期货交易所章程和交易规则行使申诉权;⑦期货交易所章程规定的其他权利。

5.期货交易所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及时缴纳期货市场( )。

A.管理费 

B.教育费

C.监管费 

D.交易费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108条的规定,期货交易所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及时缴纳期货市场监管费。

小编推荐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章节试题(499题)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233网校一如既往与你一起备考,与讲师同行助你快速掌握2019年教材考点,点击查看详情>>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