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4.25)

来源:233网校 2019-04-25 08:50:00

期货从业法律法规每日一练(4.25)

更多备考资料和试题下载233网校APP

1.甲是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的工作人员,在审查某期货公司的经营状况时,获悉了该公司的商业秘密,并将该商业秘密泄露给具有竞争关系的另一期货公司从而获取巨额报酬。对此行为,相关部门可以给予甲( )处分。

A.纪律 

B.刑事

C.罚金 

D.经济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78条的规定,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期货交易所、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 监控机构和期货保证金存管银行等相关单位的工作人员.泄露知悉的国家秘密或者会员、客户商业秘密,或者徇私舞弊、玩忽职守、滥用职权、收受贿赂的。依法给予行政处分或者纪律处分。

2.《期货交易管理条例》所涉及的商品期货合约是指( )。

A.期货交易者按照规定交纳的资金或者提交的价值稳定、流动性强的标准仓单、国债等有价证券,用于结算和保证履约

B.以农产品、工业品、能源和其他有价证券及其相关指数产品为标的物的期货合约

C.以有价证券、利率、汇率等金融产品及其相关指数产品为标的物的期货合约

D.以农产品、工业品、能源和其他商品及其相关指数产品为标的物的期货合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81条第]项的规定。商品期货合约,是指以农产品、工业品、能源和其他商品及其相关指数产品为标的物的期货合约。

3.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依法对我国商品和金融期货市场实行监督管理的机构是( )。

A.中国人民银行 

B.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

C.国务院 

D.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5条的规定,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对期货市场实行集中统一的监督管理。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派出机构依照本条例的有关规定和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的授权,履行监督管理职责。

4.对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事期货交易融资或者担保业务资格的批准机构是( )。

A.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 

B.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

C.中国期货业协会 

D.中国证监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40条的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违规使用信贷资金、财政资金进行期货交易。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事期货交易融资或者担保业务的资格,由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

5.在我国,期货交易的结算,由( )统一组织进行。

A.期货公司 

B.期货交易所

C.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 

D.中国期货业协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33条第1款的规定,期货交易的结算,由期货交易所统一组织进行。

小编推荐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章节试题(499题)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233网校一如既往与你一起备考,与讲师同行助你快速掌握2019年教材考点,点击查看详情>>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