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考试试题每日一练(3月4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3-04 00:00: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每天学习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3月4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1、期货公司股东会应当( )至少召开一次会议。

A. 每1个月

B. 每3个月

C. 每半年

D. 每1年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三十九条规定,期货公司股东会应当按照《公司法》和公司章程,对职权范围内的事项进行审议和表决。股东会每年应当至少召开一次会议。期货公司股东应当按照出资比例或者所持股份比例行使表决权。

2、申请设立期货公司,应当向中国证监会提交的申请材料包括( )。

A. 经营计划

B. 公司章程草案

C. 设立期货公司申请书

D. 发起人名单及其审计报告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十一条规定,申请设立期货公司,应当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下列申请材料:①申请书;②公司章程草案;③经营计划;④发起人名单及其审计报告或者个人金融资产证明;⑤拟任用高级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名单、简历和相关资格证明;⑥拟订的期货业务制度、内部控制制度和风险管理制度文本;⑦场地、设备、资金证明文件;⑧律师事务所出具的法律意见书;⑨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申请材料。

3、期货从业人员不得以个人或者他人名义参与期货交易。( )

参考答案:对

参考解析:

《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第十一条规定,期货从业人员不得以个人或者他人名义参与期货交易。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19元/科,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历年真题测试

下载233网校APP接收考试提醒、刷题、阅读干货笔记>>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加入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