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考试试题每日一练(5月19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5-19 00:00: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每天学习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5月19日)

期货章节题/试题/真题免费刷在线刷题>>

1、若期货公司申请修改( ),中国期货保证金监控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应重新复核。

A. 客户姓名或者名称

B. 客户有效身份证明文件号码

C. 客户期货结算账户户名

D. 客户的家庭住址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市场客户开户管理规定》第二十三条的规定,期货公司申请对客户姓名或者名称、客户有效身份证明文件号码、客户期货结算账户户名进行修改的,监控中心重新按本规定第十七条进行复核。

2、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派出机构履行监督管理职责的依据是( )。

A. 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的授权

B.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

C. 期货交易所的授权

D. 中国期货业协会的授权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五条规定,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对期货市场实行集中统一的监督管理。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派出机构依照本条例的有关规定和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的授权,履行监督管理职责。

3、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依法履行职责的措施有( )。

A. 对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机构和交割仓库进行现场检查

B. 查阅、复制与被调查事件有关的财产权登记等资料

C. 进入涉嫌违法行为发生场所调查取证

D. 查询与被调查事件有关的单位的保证金账户和银行账户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四十七条的规定,选项A、B、C、D都是正确答案。此外,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还可以采取下列措施:询问当事人和与被调查事件有关的单位和个人,要求其对与被调查事件有关的事项作出说明;查阅、复制当事人和与被调查事件有关的单位和个人的期货交易记录、财务会计资料以及其他相关文件和资料;对可能被转移、隐匿或者毁损的文件和资料,可以予以封存等。

如果你对期货从业考试还不是很了解,学霸君(ks233wx9)建议先看看期货从业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注册执业,为你介绍。(点击进入期货新手指南)

期货从业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19元/科,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2020年期货从业基础知识科目特点和备考方法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