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考试试题每日一练(5月11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5-11 10:31: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每天学习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5月11日)

期货试题真题免费刷在线刷题>>

1、期货公司申请金融期货交易结算业务资格,注册资本应不低于人民币( )。

A. 2000万元

B. 3000万元

C. 5000万元

D. 1亿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公司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试行办法》第八条的规定,期货公司申请金融期货交易结算业务资格,注册资本应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

2、期货公司涉及重大诉讼、仲裁等重大事件时,期货公司及其相关股东、实际控制人应当自该事件发生之日起( )日内向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提交书面报告。

A. 3

B. 5

C. 7

D. 1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六十条规定,期货公司涉及重大诉讼、仲裁,或者股权被冻结或者用于担保,以及发生其他重大事件时,期货公司及其相关股东、实际控制人应当自该事件发生之日起5日内向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提交书面报告。

3、期货公司对期货从业人员发出违法违规指令的,期货从业人员应当( )。

A. 立即向中国证监会报告

B. 立即向中国期货业协会报告

C. 抵制并直接向中国证监会或者中国期货业协会报告

D. 抵制并及时按照所在机构内部程序向高级管理人员或者董事会报告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第十九条规定,机构或者其管理人员对期货从业人员发出违法违规指令的,期货从业人员应当予以抵制,并及时按照所在机构内部程序向高级管理人员或者董事会报告。机构应当及时采取措施妥善处理。机构未妥善处理的,期货从业人员应当及时向中国证监会或者协会报告。中国证监会和协会应当对期货从业人员的报告行为保密。机构的管理人员及其他相关人员不得对期货从业人员的上述报告行为打击报复。

如果你对期货从业考试还不是很了解,学霸君(ks233wx9)建议先看看期货从业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注册执业,为你介绍。(点击进入期货新手指南)

期货从业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热点推荐:

2020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卷专题

2020年期货从业答题闯关,闯过领题库会员!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