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考试试题每日一练(3月30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3-30 00:00: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每天学习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期货法律法规每日一练(3月30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1、标准仓单充抵保证金的,期货交易所以充抵日( )该标准仓单对应品种最近交割月份期货合约的结算价为基准计算价值。

A. 前一交易日

B. 当日

C. 下一交易日

D. 次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七十二条规定,标准仓单充抵保证金的,期货交易所以充抵日前一交易日该标准仓单对应品种最近交割月份期货合约的结算价为基准计算价值。

2、期货公司未按期报送风险监管报表,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应当( )。

A. 认定风险监管指标不符合规定标准

B. 直接对公司进行现场检查

C. 要求期货公司补充更正

D. 要求期货公司限期报送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规定,期货公司未按期报送风险监管报表或者报送的风险监管报表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重大遗漏的,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应当要求期货公司限期报送或者补充更正。期货公司未在限期内报送或者补充更正的,公司住所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应当进行现场检查:发现期货公司违反企业会计准则和本办法有关规定的,可以认定其风险监管指标不符合规定标准。

3、A期货公司的甲客户的保证金不足,A期货公司履行了通知义务,但甲客户称资金5天后才能到位,要求暂时保留持仓,期货公司不置可否。随后的行情发展一直不利于甲客户,并且造成巨大损失。甲客户声称A期货公司未履行通知义务,要求A期货公司承担损失。下列关于责任承担说法中,正确的是( )。

A. A期货公司如果未与客户书面协商一致,A期货公司应当承担主要赔偿责任,赔偿额不超过损失的80%

B. A期货公司如果与客户书面协商一致,损失应当由客户承担,穿仓的损失由A期货公司承担

C. A期货公司如果未与客户书面协商一致,A期货公司应当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D. A期货公司如果与客户书面协商一致,损失应当由客户和A期货公司共同承担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三十三条和第三十四条规定,客户的交易保证金不足,期货公司履行了通知义务而客户未及时追加保证金,客户要求保留持仓并经书面协商一致的,对保留持仓期间造成的损失,由客户承担;穿仓造成的损失,由期货公司承担;期货公司允许客户开仓透支交易的,对透支交易造成的损失,由期货公司承担主要赔偿责任,赔偿额不超过损失的80%。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加入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下载233网校APP接收考试提醒、刷题、阅读干货笔记>>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19元/科,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2020年期货从业基础知识科目特点和备考方法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相关阅读 期货从业 期货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