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考试试题每日一练(6月30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6-30 00:00: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每天学习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6月30日)

期货章节题/试题/真题免费刷在线刷题>>

1、【多选题】中国证监会在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进行专项公示的情形有()。

A、被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采取市场禁入措施

B、因证券期货犯罪被人民法院判处刑罚

C、 到期拒不执行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生效行政处罚决定

D、因拒不配合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监督检查、调查被有关机关作出行政处罚或者处理决定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证券期货市场诚信监督管理办法》 第十五条中国证监会对有下列严重违法失信情形的市场主体,在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进行专项公示:

(一)因操纵市场、内幕交易、欺诈发行、虚假披露信息、非法从事证券期货业务、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以及编造、传播虚假信息被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作出行政处罚;

(二)被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采取市场禁入措施;

(三)因证券期货犯罪被人民法院判处刑罚;

(四)因拒不配合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监督检查、调查被有关机关作出行政处罚或者处理决定;

(五)到期拒不执行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生效行政处罚决定;

(六)严重侵害投资者合法权益、市场反应强烈的其他严重违法失信情形。

2、【多选题】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申报的诚信信息应当()。

A、真实

B、准确

C、完整

D、有效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证券期货市场诚信监督管理办法》第九条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申报的诚信信息应当真实、准确、完整。

3、【多选题】下列属于《证券期货市场诚信监督管理办法》中的诚信信息的是()。

A、公民的姓名、性别、国籍

B、公民的宗教信仰

C、公民的基因、指纹、血型

D、公民的身份证件号码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证券期货市场诚信监督管理办法》 第九条诚信档案不得采集公民的宗教信仰、基因、指纹、血型、疾病和病史信息以及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禁止采集的其他信息。

500份期货从业智能题库会员免费领取中!可选期货基础知识、期货法律法规、期货投资分析>>

期货题库会员免费领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时间短,如何掌握核心考点?233网校辅导课程,助你轻松备考,早拿证!查看>>

热点推荐: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如果你对期货从业考试还不是很了解,学霸君(ks233wx9)建议先看看期货从业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注册执业,为你介绍。(点击进入期货新手指南)

期货从业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相关阅读 期货从业 期货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