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考试试题每日一练(8月17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8-17 08:35: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每天学习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8月17日)

期货章节题/试题/真题免费刷在线刷题>>

1、下列关于期货公司股东会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 期货公司股东可以按照出资比例行使表决权

B. 期货公司股东可以按照所持股份比例行使表决权

C. 期货公司股东会每年应当至少召开2次会议

D. 期货公司股东会应审议和表决职权范围内的事项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三十九条规定,期货公司股东会应当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对职权范围内的事项进行审议和表决。股东会每年应当至少召开一次会议。期货公司股东应当按照出资比例或者所持股份比例行使表决权。

2、下列选项中,中国期货保证金监控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在复核中发现,应当退回客户交易编码申请的有()。

A. 客户没有期货交易的经历

B. 客户资料不符合实名制要求

C. 客户交易编码申请表及相关资料格式不正确

D. 客户交易编码申请表及相关资料内容不完整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期货市场客户开户管理规定》第十八条规定,监控中心在复核中发现以下情况之一的,监控中心应当退回客户交易编码申请,并告知期货公司:(一)客户资料不符合实名制要求;(二)客户交易编码申请表及相关资料内容不完整、格式不正确;(三)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情形。

3、期货交易所、非期货公司结算会员有()行为的,应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没收违法所得。

A. 违反规定收取手续费

B. 违反规定接纳会员

C. 不按照规定公布即时行情,或者发布价格预测信息

D. 不按照规定提取、管理和使用风险准备金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六十四条的规定,期货交易所、非期货公司结算会员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一)违反规定接纳会员的;(二)违反规定收取手续费的;(三)违反规定使用、分配收益的;(四)不按照规定公布即时行情的,或者发布价格预测信息的;(五)不按照规定向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履行报告义务的;(六)不按照规定向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报送有关文件、资料的;(七)不按照规定建立、健全结算担保金制度的;(八)不按照规定提取、管理和使用风险准备金的;(九)违反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有关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规定的;(十)限制会员实物交割总量的;(十一)任用不具备资格的期货从业人员的;(十二)违反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行为。有前款所列行为之一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纪律处分,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有本条第一款第二项所列行为的,应当责令退还多收取的手续费。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19元/科,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包下载:真题、计算题特训

2020年7月期货从业试题及答案交流专题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加入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