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考试试题每日一练(7月23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7-23 00:04: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每天学习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7月23日)

期货章节题/试题/真题免费刷在线刷题>>

1、期货交易所不得限制实物交割总量,并应当与交割仓库签订协议,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三十五条的规定,交割仓库由期货交易所指定。期货交易所不得限制实物交割总量,并应当与交割仓库签订协议,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

2、2016年,某期货交易所的手续费收入为5000万元人民币,根据《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的规定,该期货交易所应提取的风险准备金为()万元。

A. 500

B. 1000

C. 2000

D. 25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七十八条规定,期货交易所应当按照手续费收入的20%的比例提取风险准备金。因此,该期货交易所应提取的风险准备金为1 000万元。

3、期货从业人员在执业过程中应当坚持期货市场的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维护期货交易各方的合法权益。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第五条规定,从业人员在执业过程中应当坚持期货市场的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自觉抵制不正当交易和商业贿赂,不得从事不正当交易行为和不正当竞争,维护期货交易各方的合法权益。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19元/科,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包下载:真题、计算题特训

2020年7月期货从业试题及答案交流专题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加入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相关阅读 期货从业 期货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