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考试试题每日一练(9月29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9-29 15:06: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每天学习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9月29日)

期货章节题/试题/真题免费刷在线刷题>>

1.期货从业人员贬低或者诋毁其他机构,或者采用虚假宣传方式进行自我夸大或者损害其他同业者的名誉的,暂停其从业资格()。

A. 1个月至3个月

B. 2个月至6个月

C. 3个月至6个月

D. 6个月至12个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第三十九条的规定,期货从业人员采用虚假或容易引起误解的宣传方式进行自我夸大或者损害其他同业者的名誉,或者贬低或诋毁其他机构、从业人员的,暂停其从业资格6个月至12个月;情节严重的,撤销其从业资格并在3年内拒绝受理其从业资格申请。

2.下列机构中有权指定交割仓库的是()。

A. 期货交易所

B. 中国期货业协会

C. 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派出机构

D. 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三十五条规定,期货交易的交割,由期货交易所统一组织进行。交割仓库由期货交易所指定。期货交易所不得限制实物交割总量,并应当与交割仓库签订协议,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

3.期货公司应当自拟任财务负责人和营业部负责人取得任职资格之日起()个工作日内,办理上述人员的任职手续。

A. 15

B. 30

C. 45

D. 6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二十九条规定,期货公司应当自拟任董事、监事、财务负责人、营业部负责人取得任职资格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按照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办理上述人员的任职手续。自取得任职资格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上述人员未在期货公司任职,其任职资格自动失效,但有正当理由并经中国证监会相关派出机构认可的除外。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19元/科,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包下载:真题、计算题特训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加入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相关阅读 期货从业 期货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