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考试试题每日一练(9月4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9-04 09:27: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每天学习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9月4日)

期货章节题/试题/真题免费刷在线刷题>>

1、期货公司股东、董事不得越过()直接向首席风险官下达指令或者干涉首席风险官的工作。

A. 总经理

B. 董事长

C. 董事会

D. 董事会常设的风险管理委员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管理规定(试行)》第二十七条规定,期货公司股东、董事不得违反公司规定的程序,越过董事会直接向首席风险官下达指令或者干涉首席风险官的工作。

2、期货公司应当缴纳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但在特定情况下经批准可以暂停缴纳。这些特定情形不包括()。

A. 期货公司当年发生财务亏损

B. 期货公司遭受不可抗力

C. 期货公司遭受重大突发市场风险

D. 保障基金总额足以覆盖市场风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管理办法》第十一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经中国证监会、财政部批准,期货交易所、期货公司可以暂停缴纳保障基金:(一)保障基金总额足以覆盖市场风险;(二)期货交易所、期货公司遭受重大突发市场风险或者不可抗力。当前款情形消除后,经中国证监会、财政部批准,应当恢复缴纳。

3、发生()情形时,期货交易所应当解散。

A. 中国期货业协会请求解散

B. 总经理决定解散

C. 会议数量少于规定的最低数量

D. 会员大会或者股东大会决定解散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十七条规定,期货交易所因下列情形之一解散:(一)章程规定的营业期限届满;(二)会员大会或者股东大会决定解散;(三)中国证监会决定关闭。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19元/科,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包下载:真题、计算题特训

2020年7月期货从业试题及答案交流专题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加入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相关阅读 期货从业 期货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