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2年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章节练习题精选:从业资格的取得和注销

来源:233网校 2022-01-15 00:58:03

不管脚步有多慢都不要紧,只要你在走,总会看到进步。学霸君整理了章节精选试题供大家刷题参考!一起坚持一起备考,加入期货群和志同道和的考生一起讨论题目,交流学习心得,共同拿证!点击进入>>期货备考交流群(从业/分析)

超全学习资料包下载】【题库会员免费领】【干货笔记】【期货核心考点讲解

备考2022年期货考试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练习,把基础巩固好,核心知识都能掌握,那么通过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在线章节测试

2022年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章节练习题精选

1、取得从业资格考试合格证明的人员从事期货业务的,应当()申请从业资格。

A.向其所在机构

B.向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

C.直接向协会

D.事先通过其所在机构向协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第九条规定,取得从业资格考试合格证明的人员从事期货业务的,应当事先通过其所在机构向协会申请从业资格。未取得从业资格的人员,不得在机构中开展期货业务活动。

2、机构任用具有从业资格考试合格证明人员且为其办理从业资格申请,应符合的条件不包括( )。

A.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B.已被本机构聘用

C.最近三年内未因违法违规行为被撤销证券、期货从业资格

D.有三年以上金融业务经验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第十条规定,机构任用具有从业资格考试合格证明且符合下列条件的人员从事期货业务的,应当为其办理从业资格申请:(一)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二)已被本机构聘用;(三)最近3年内未受过刑事处罚或者中国证监会等金融监管机构的行政处罚;(四)未被中国证监会等金融监管机构采取市场禁入措施,或者禁入期已经届满;(五)最近3年内未因违法违规行为被撤销证券、期货从业资格;(六)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机构不得任用无从业资格的人员从事期货业务,不得在办理从业资格申请过程中弄虚作假。

3、最近()年内未因违法违规行为被撤销证券、期货从业资格并被机构任用具有从业资格考试合格证明的,应当为其办理从业资格申请。

A.1

B.3

C.5

D.1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第十条,机构任用具有从业资格考试合格证明且符合下列条件的人员从事期货业务的,应当为其办理从业资格申请:(一)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二)已被本机构聘用;(三)最近3年内未受过刑事处罚或者中国证监会等金融监管机构的行政处罚;(四)未被中国证监会等金融监管机构采取市场禁入措施,或者禁入期已经届满;(五)最近3年内未因违法违规行为被撤销证券、期货从业资格;(六)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机构不得任用无从业资格的人员从事期货业务,不得在办理从业资格申请过程中弄虚作假。本题为第(五)条,最近3年,故本题答案为B。

资料备考:超全资料包合集】【精品资料免费领】【60秒考点速记

考试推荐:新人礼包】【题库会员免费领】【期货行业薪资查询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期货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期货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直击真题考点>>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期货加群.jpg

加期货学霸君进行报考咨询

期货资料.jpg

免费领资料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3分钟期货新手指南带你弄懂期货从业考试>>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期货从业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全国期货行业考试信息一键查询>>助您轻松掌握报考方向

14FD553F6DA54765A6156823F6AA6407.jpg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