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3年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试题精选练习(7.8)

来源:233网校 2023-07-08 00:39:30

看过≠学过,学过≠100%吸收!做题,帮你有效检验学习情况!【在线章节测试在线每日一练】【

2023年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练习精选

】 【】 【

《期货法律法规》试题精选

期货公司变更控股股东的,应当符合的条件有 ( )。

A .股权受让方符合持有相应股权的法定条件

B .拟变更的股权不存在被冻结等情形

C .期货公司与股东之间不存在交叉持股情形

D .期货公司为股权受让方提供一定的财务支持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条规定,期货公司变更股权有本办法第十九条(变更控股股东、第一大股东)所列情形的,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1)拟变更的股权不存在被冻结等情形; (2)期货公司与股东之间不存在交叉持股的情形,期货公司不存在为股权受让方提供任何形式财务支持的情形; (3)涉及的股东符合《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关于主要股东、控股股东、第一大股东、境外股东、有关联关系的股东相关规定的条件。

某期货公司注册资本金为1亿元,甲公司出资560万元,为其第五大股东,甲公司因欠乙公司货款,约定将其持有的期货公司股权抵交欠款,期货公司其他股东未持异议。双方未经监管机构批准,到工商部门办理了股权变更登记手续。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 .乙公司持有的股权有分红权,但没有表决权

B .乙公司持有的股权有表决权,但没有分红权

C .中国证监会可以责令乙公司限期转让股权

D .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办理后,期货公司应当向中国证监会提交变更股权申请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未经中国证监会或其派出机构批准,任何个人或者单位及其关联人擅自持有期货公司5%以上股权,或者通过提供虚假申请材料等方式成为期货公司股东的,中国证监会或其派出机构可以责令其限期转让股权。该股权在转让之前,不具有表决权、分红权。

下列拟成为期货公司主要股东的企业,不符合条件的是()

A .乙企业或有负债占净资产的40%

B .丁企业实收资本和净资产分别为3500万元和1500万元

C .丙企业实收资本和净资产均达到2亿元

D .甲企业净资产占实收资本的50%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主要股东为法人或者非法人组织的,应当具备下列条件:(1)实收资本和净资产均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2)净资产不低于实收资本的50% ,或有负债低于净资产的50%,不存在对财务状况产生重大不确定影响的其他风险;(3)具备持续盈利能力,持续经营3个以上完整的会计年度,最近3个会计年度连续盈利;(4)出资额不得超过其净资产,且资金来源真实合法,不得以委托资金、负债资金等入股期货公司;(5)信誉良好、公司治理规范、组织架构清晰、股权结构透明,主营业务性质与期货公司具有相关性;(6)没有较大数额的到期未清偿债务;(7)近3年未因重大违法违规行为受到行政处罚或者刑事处罚;(8)未因涉嫌重大违法违规正在被有权机关立案调查或者采取强制措施;(9))近3年作为公司(含金融机构)的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未有滥用股东权利、逃避股东义务等不诚信行为;(10)不存在中国证监会根据审慎监管原则认定的其他不适合持有期货公司股权的情形。

一个人做题太无聊,不妨添加期货学霸君微信,拉你入期货备考群!

期货报考有疑问
扫码找期货君>>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热点推荐:期货历年真题测试||期货新手指南||期货考试信息查询

备考推荐:精品资料免费领||60秒考点速记||新人礼包||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期货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yibokun78】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期货APP下载.jpg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