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真题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真题精选五

来源:233网校 2019-08-01 13:42:00

众所周知,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是在真题库里面抽题的,之前的真题都有可能是本次考试的“原题”,因此大家在备考时,可以着重练习考试真题。以下为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真题精选,大家抓紧时间刷题吧!

下载APP免费刷题>>

【单选题】非结算会员客户的持仓达到期货交易所规定的持仓报告标准的,客户应当( )。

A. 及时向期货交易所报告

B. 及时公开披露

C. 通过非结算会员向期货交易所报告

D. 通过非结算会员向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报告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试行办法》第三十三条规定,非结算会员客户的持仓达到期货交易所规定的持仓报告标准的,客户应当通过非结算会员向期货交易所报告。客户未报告的,非结算会员应当向期货交易所报告。

【单选题】期货公司向客户发出追加保证金通知,客户否认收到通知的,由( )承担举证责任。

A. 客户代理人

B. 期货公司经纪人

C. 期货公司

D. 客户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57条的规定,期货公司向客户发出追加保证金的通知,客户否认收到上述通知的,由期货公司承担举证责任。

【单选题】下列关于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规范的表述,正确的是( )。

A. 资产管理合同应当明确约定,由客户自行独立承担投资风险

B. 期货公司应当向客户承诺或者担保委托资产的最低收益或者分担损失

C. 期货公司使用的客户承诺书、风险揭示书、资产管理合同文本不包括中期协制定的合同必备条款

D. 期货公司可以公开宣传资产管理业务的预期收益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第十四条第二款规定,期货公司不得公开宣传资产管理业务的预期收益,不得以夸大资产管理业绩等方式欺诈客户,第十八条规定,资产管理.合同应当明确约定,由客户自行独立承担投资风险。期货公司不得向客户承诺或者担保委托资产的最低收益或者分担损失。期货公司使用的客户承诺书、风险揭示书、资产管理合同文本应当包括中期协制定的合同必备条款,并及时报住所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备案。

【单选题】期货公司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人民币( )万元。

A. 4000

B. 3000

C. 5000

D. 60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十六条规定,申请设立期货公司,应当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规定,并具备下列条件:(一)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人民币3000万元;(二)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具备任职条件,从业人员具有期货从业资格;(三)有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公司章程;(四)主要股东以及实际控制人具有持续盈利能力,信誉良好,最近3年无重大违法违规记录;(五)有合格的经营场所和业务设施;(六)有健全的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制度;(七)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条件。

【单选题】期货公司终止分支机构的,应当先行妥善处理该分支机构的( ),结清分支机构业务并终止经营活动。

A. 工作人员

B. 基础设施

C. 客户资产

D. 客户交易编码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六条的规定,期货公司终止分支机构的,应当先行妥善处理该分支机构客户资产,结清分支机构业务并终止经营活动。期货公司应当向分支机构住所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提交相关申请材料。

【单选题】期货交易所违反规定接纳会员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纪律处分,处( )的罚款。

A. 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

B. 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

C. 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

D. 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六十四条规定,期货交易所违反规定接纳会员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纪律处分,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多选题】期货从业人员从事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包括( )。

A. 采用明示与有关机构具有特殊关系的手段招徕投资者

B. 以排挤竞争对手为目的,低于经营成本收取手续费

C. 采用虚假宣传方式进行自我夸大

D. 开展营销活动,降低手续费优惠措施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第二十六条规定,提倡同业公平竞争,严禁从业人员从事下列不正当竞争行为:(一)采用虚假或容易引起误解的宣传方式进行自我夸大或者损害其他同业者的名誉;(二)贬低或诋毁其他机构、从业人员;(三)采用明示或暗示与有关机构或者个人具有特殊关系的手段招徕投资者,或利用与有关组织的关系进行业务垄断;(四)在投资者不知情的情况下给投资者代理人或介绍人返还佣金;(五)以排挤竞争对手为目的,低于经营成本或行业自律标准收取手续费;(六)中国证监会或协会认定的其他不正当竞争行为。

【多选题】对于取得实行会员分级结算制度的交易所的全面结算业务资格的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应当监督检查( )。

A. 是否建立与全面结算业务相适应的结算业务制度和与业务发展相适应的风险管理制度,并有效执行

B. 是否公平对待本公司客户的权益和受托结算的其他期货公司及其客户的权益

C. 是否存在滥用结算权利侵害受托结算的其他期货公司及其客户的利益的情况

D. 是否存在超范围委托的情形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管理规定(试行)》第二十二条规定,对于取得实行会员分级结算制度的交易所的全面结算业务资格的期货公司,除第二十条所列事项外,首席风险官还应当监督检查以下事项:(一)是否建立与全面结算业务相适应的结算业务制度和与业务发展相适应的风险管理制度,并有效执行;(二)是否公平对待本公司客户的权益和受托结算的其他期货公司及其客户的权益,是否存在滥用结算权利侵害受托结算的其他期货公司及其客户的利益的情况。

【判断题】期货交易所的非期货公司结算会员的从业人员可以依法代理客户从事期货交易。( )

A.错

B.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第十三条规定,期货交易所的非期货公司结算会员的从业人员不得代理客户从事期货交易。

【综合题】甲是某期货公司的客户。因对行情判断失误,甲的持仓损失不断扩大。某日开市前,甲的期货账户可用资金为负值。对此,期货公司和客户应当采取的正确的措施是( )。

A. 期货公司应当督促客户自行平仓,不得进行强制平仓

B. 客户应当及时查询并妥善处理自己的交易持仓

C. 客户保证金不足时,应当及时追加保证金或者自行平仓

D. 期货公司对客户合约强行平仓的,有关费用和发生的损失,可由该客户和公司协商承担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公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试行办法》第38条的规定,期货公司或者客户交易保证金不足,符合强行平仓条件后,应当自行平仓而未平仓造成的扩大损失。由期货公司或者客户自行承担。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或者当事人另有约定的除外。

tiku.png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