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真题

2019年11月期货从业资格《法律法规》考试真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9-11-16 15:27:00

2019年11月16日期货法律法规考试真题及答案陆续更新中,大家快来对答案吧!查看真题考点>>

2019年11月16日《期货法律法规》考试真题及答案

考试真题:

【单选题】甲欲申请某期货公司总经理,《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规定甲应当提交()名推荐人的书面推荐意见。

A.2

B.3

C.5

D.7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依据《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规定,申请经理层人员的任职资格,应当提交2名推荐人的书面推荐意见。

【单选题】实行全员结算制度的期货交易,会员在期货交易中违约并出现保证金不足时,应当以()的顺序来承担风险。

A.期货交易所自有资金、期货交易所风险准备金和违约会员的自有资金

B.期货交易所风险准备金、违约会员的自有资金和期货交易所自有资金

C.违约会员的自有资金、期货交易所风险准备金和期货交易所自有资金

D.违约会员的自有资金、期货交易所自有资金和期货交易所风险准备金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八十四条第二款规定,期货交易所先以违约会员的保证金承担该会员的违约责任,保证金不足的,实行全员结算制度的期货交易所应当以违约会员的自有资金、期货交易所风险准备金和期货交易所自有资金承担;实行会员分级结算制度的期货交易所应当以违约会员的自有资金、结算担保金、期货交易所风险准备金和期货交易所自有资金承担。

【多选题】下列情形中,期货公司应当承担违约责任的有()。

A.期货公司没有代客户履行申请交割义务

B.在交割日,买方期货公司未向期货交易所账户交付足额货款

C.期货公司依法强行平仓

D.在交割日,卖方期货公司未向期货交易所交付标准仓单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四十三条与第四十四条的规定,期货公司没有代客户履行申请交割义务的,应当承担违约责任;造成客户损失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在交割日,卖方期货公司未向期货交易所交付标准仓单,或者买方期货公司未向期货交易所账户交付足额货款,构成交割违约的,违约方应当承担违约责任。

【多选题】证券公司与期货公司应当独立经营,保持( )等分开隔离。

A.财务

B.人员

C.经营场所

D.结算系统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下载完整版真题及答案>>

手机短信预约查分提醒,考后分数立即知晓!

zhenti.jpg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