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真题

2021年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考前真题冲刺练习十

来源:233网校 2021-11-07 00:08:33

2021年最后一次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时间为11月7日,题库随机抽题考试,备考2021年11月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每天练一练精选真题!也许会考到原题哦!巩固核心知识!在线真题测试>>

1、期货公司申请金融期货交易结算业务资格,其注册资本应不低于人民币( )万元,申请日前2个月的风险监管指标应持续符合规定

的标准。

A 、 1000

B 、 2000

C 、 3000

D 、 500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试行办法》第八条规定,期货公司申请金融期货交易结算业务资格,注册资本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申请日前2个月的风险监管指标持续符合规定的标准。

2、期货从业人员因执业过错给期货经营机构造成损失的,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 、 不需要承担责任

B 、 应当承担相应责任

C 、 应当罚款给以警示

D 、 由期货业协会给以通报批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第三十三条规定,期货从业人员因执业过错给期货经营机构造成损失的,应当承担相应责任。

3、经营机构应当将普通投资者按其风险承受能力至少划分为五类,由低至高分别为( )。

A 、 A1(含风险承受能力最低类别)、A2、A3、A4、A5

B 、 B1(含风险承受能力最低类别)、B2、B3、B4、B5

C 、 C1(含风险承受能力最低类别)、C2、C3、C4、C5

D 、 D1(含风险承受能力最低类别)、D2、D3、D4、D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货经营机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实施指引(试行)》第十条规定,经营机构应当将普通投资者按其风险承受能力至少划分为五类,由低至高分别为C1(含风险承受能力最低类别)、C2、C3、C4、C5类。

4、期货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首席风险官之间不得存在( )关系。

A 、 亲属

B 、 近亲属

C 、 亲戚

D 、 朋友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四十二条规定,期货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首席风险官之间不得存在近亲属关系。董事长和总经理不得由一人兼任。

5、客户对当日交易结算结果的确认,应当视为对( )的确认,所产生的交易后果由客户自行承担。

A 、 该日所有持仓和交易结算结果

B 、 该日所有交易结算结果

C 、 该日之前所有交易结算结果

D 、 该日之前所有持仓和交易结算结果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二十七条规定,客户对当日交易结算结果的确认,应当视为对该日之前所有持仓和交易结算结果的确认,所产生的交易后果由客户自行承担。

期货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直击真题考点>>

全国期货行业考试信息一键查询>>助您轻松掌握报考方向

14FD553F6DA54765A6156823F6AA6407.jpg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期货从业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答疑互助:扫码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扫码进入期货备考群扫码免费领取考证资料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包下载:真题、计算题特训

期货从业精品资料免费下载版立即进入>>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期货从业人员全国薪资收入大PK:进入>>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