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真题

2021年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考前真题冲刺练习三

来源:233网校 2021-10-31 00:06:28

2021年最后一次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时间为11月7日,题库随机抽题考试,备考2021年11月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每天练一练精选真题!也许会考到原题哦!巩固核心知识!在线真题测试>>

1、申请期货公司独立董事任职资格的,应当提供拟任人关于( )的声明。

A 、 自有资产

B 、 合法性

C 、 公正性

D 、 独立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二十一条规定,申请独立董事任职资格的,应当提供拟任人关于独立性的声明,声明应当重点说明其本人是否存在不得担任期货公司独立董事的情形。

2、期货公司应当按照( )的原则传递客户交易指令。

A 、 时间优先

B 、 数量优先

C 、 效率优先

D 、 规模优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五十六条规定,期货公司应当在传递交易指令前对客户账户资金和持仓进行验证。期货公司应当按照时间优先的原则传递客户交易指令。

3、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在调查操纵期货交易价格、内幕交易等重大期货违法行为时,经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主要负责人批准,可以限制被调查事件当事人的期货交易,但限制的时间不得超过( )个交易日;案情复杂的,可以延长至( )个交易

日。

A 、 10;20

B 、 15;20

C 、 10;30

D 、 15;3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四十七条规定.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在调查操纵期货交易价格、内幕交易等重大期货违法行为时,经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主要负责人批准,可以限制被调查事件当事人的期货交易,但限制的时问不得超过15个交易日;案情复杂的,可以延长至30个交易日。

4、持有期货公司5%以上股权的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被采取停业整顿、撤销、接管、托管等监管措施,或者进入解散、破产、关闭

程序的,期货公司应当自收到通知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向( )报告。

A 、 实际控制人住所地的期货交易所

B 、 实际控制人住所地的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

C 、 期货公司住所地的期货交易所

D 、 期货公司住所地的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三十七条规定,持有期货公司5%以上股权的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被采取停业整顿、撤销、接管、托管等监管措施.或者进入解散、破产、关闭程序的,期货公司应当自收到通知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向期货公司住所地的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报告。

5、期货公司新增持有5%以上股权的股东或者控股股东发生变化,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派出机构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 )内作出批准或者不批准的决定。

A 、 20日

B 、 1个月

C 、 2个月

D 、 3个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

第十九条 期货公司办理下列事项,应当经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

(一)合并、分立、停业、解散或者破产;

(二)变更业务范围;

(三)变更注册资本且调整股权结构;

(四)新增持有5%以上股权的股东或者控股股东发生变化;

(五)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事项。

前款第三项、第五项所列事项,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20日内作出批准或者不批准的决定;前款所列其他事项,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2个月内作出批准或者不批准的决定。

期货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直击真题考点>>

全国期货行业考试信息一键查询>>助您轻松掌握报考方向

14FD553F6DA54765A6156823F6AA6407.jpg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期货从业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答疑互助:扫码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扫码进入期货备考群扫码免费领取考证资料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包下载:真题、计算题特训

期货从业精品资料免费下载版立即进入>>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期货从业人员全国薪资收入大PK:进入>>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