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辅导

期货从业基础知识考点解读:信息披露制度

来源:233网校 2017-08-02 08:38:00

导读:面对着学习,你就要有毅力,因为终点就在不远的前方。从现在开始全力备考期货从业,233网校取证班助你一次取证,立即查看>>hot.gif

信息披露制度

知识点:

1.信息披露制度是指期货交易所按有关规定公布期货交易有关信息的制度。

2.我国《期货交易管理条例》规定,期货交易所应当及时公布上市品种合约的成交量、成交价、持仓量、最高价与最低价、开盘价与收盘价和其他应当公布的即时行情,并保证即时行情的真实、准确。期货交易所不得发布价格预测信息。未经期货交易所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发布期货交易即时行情。

3.我国《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规定,期货交易所应当以适当方式发布下列信息:

(1)即时行情;

(2)持仓量、成交量排名情况;

(3)期货交易所交易规则及其实施细则规定的其他信息。

期货交易涉及商品实物交割的,期货交易所还应当发布标准仓单数量和可用库容情况。期货交易所应当编制交易情况周报表、月报表和年报表,并及时公布。期货交易所对期货交易、结算、交割资料的保存期限应当不少于20年。

4.美国交易者持仓报告(CommitmentsofTradersReports,简称COTReports):美国交易者持仓报告是由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于美国东部时间每周五15:30公布的当周二的持仓报告,其中披露了含20个以上(包括20个)超过CFTC持仓报告标准的交易者的市场持仓数据。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