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辅导

《期货基础知识》真题考点突破:规避风险

来源:233网校 2019-08-07 14:39:00

为帮助广大考生顺利考过期货从业资格考试,233网校特整理了以往《期货基础知识》常考到的真题考点,并配套试题,供大家学习!以下这些考点、考题都是在反复考,大家务必重视起来!

注册可领学习资料>>

《期货基础知识》真题考点突破:规避风险

真题考点:

(一)套期保值的概念

套期保值是指在期货市场上买进或卖出与现货数量相等但交易方向相反的期货合约,在未来某一时间通过卖出或买进期货合约进行对冲平仓,从而在期货市场和现货市场之间建立一种盈亏冲抵的机制,最终实现期货市场和现货市场盈亏大致相抵

(二)套期保值的原理

同一种商品在现货和期货两个市场的价格变动趋势相同,并且随着期货合约临近交割,现货价格与期货价格趋于一致

(三)投机者的参与是套期保值实现的条件

1.套期保值并不是消灭风险,只是将其转移,期货投机者是期货市场的风险承担者

2.投机者在获取投机利润的同时也承担了相应的价格波动的风险

试题练习:

【单选题】金融衍生工具最主要、也是一切功能得以存在的基础功能是指()。

A.资源配置功能

B.定价功能

C.规避风险功能

D.盈利功能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金融衍生工具最主要,最基础的功能是规避风险功能。故本题选C。

tiku.png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