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辅导

2021年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高频考点八

来源:233网校 2021-07-27 08:48:15

2021年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高频考点大汇总!学霸君会大家整理了期货法律法规的高频考点,供大家学习参考。各位考证人,一起加油哦!

2021年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高频考点

【期货备考资料】【题库会员免费领】【考点速记】【期货机考考点】

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办法

1、期货公司应当持续符合以下风险监管指标标准 :

净资本不得低于人民币3 000万元 ;净资本与公司风险资本准备的比例不得低于100%;净资本与净资产的比例不得低于20%;流动资产与流动负债的比例不得低于100% ;负债与净资产的比例不得高于150% ;规定的最低限额结算准备金要求。

2、中国证监会对风险监管指标设置预警标准。规定“不得低于” 一定标准的风险监管指标,其预警标准是规定标准的120% , 规定“不得高于” 一定标准的风险监管指标,其预警标准是规定标准的80%。最低限额结算准备金不设预警标准。

3、净资本的计算公式为:净资本 = 净资产-资产调整值 + 负债调整值 - / + 其他调整项。

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管理办法

对期货投资者的保证金损失,保障基金按照下列原则予以补偿:对每位个人投资者的保证金损失在10万元以下 (含10万元)的部分全额补偿,超过10万元的部分按百分之九十补偿; 对每位机构投资者的保证金损失在10万元以下 ( 含10万元)的部分全额补偿,超过10万元的部分按百分之八十补偿。现有保障基金不足补偿的,由后续缴纳的保障基金补偿。

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

1、经营机构应当按照相关规定妥善保存其履行适当性义务的相关信息资料,防止泄露或者被不当利用,接受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和自律组织的检査。对匹配方案、告知警示资料、录音录像资料、 自查报告等的保存期限不得少于20年。

2、境外交易者从事境内特定品种期货交易,应当遵守期货交 易所的自律规则,遵守“买卖自愿、风险自担、盈亏自负”的原则,承担期货交易的履约责任和交易结果。

2021年期货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直击真题考点>>

全国期货行业考试信息一键查询>>助您轻松掌握报考方向

14FD553F6DA54765A6156823F6AA6407.jpg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期货从业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扫码进入期货备考群扫码免费领取考证资料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包下载:真题、计算题特训

期货从业精品资料免费下载版立即进入>>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期货从业人员全国薪资收入大PK:进入>>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