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辅导

2022年期货从业《期货基础知识》考前必背考点:竞价方式

来源:233网校 2022-05-16 00:19:30

竞价方式主要有公开喊价方式(传统竞价方式)和计算机撮合成交两种方式。

(1)公开喊价方式分为:连续竞价制和一节一价制。

连续竞价制:是指在交易所交易池内由交易者面对面地公开喊价,表达各自买进或卖出合约的要求。

一节一价制:是指把每个交易日分为若干节,每节交易由主持人最先叫价,所有场内经纪人根据其叫价申报买卖数量,直至在某一价格上买卖双方的交易数量相等时为止。

插入模块

】【

(2)计算机撮合成交方式

是根据公开喊价的原理设计而成的一种计算机自动化交易方式,是指期货交易所的计算机交易系统对交易双方的交易指令进行配对的过程。

我国境内期货交易所均采用计算机撮合成交,分为连续竞价与集合竞价两种方式。

买入价(bp)、卖出价(sp)、前一成交价(cp)

当bp≧sp≧cp,则最新成交价=sp。

当bp≧cp≧sp,则最新成交价=cp。

当cp≧bp≧sp,则最新成交价=bp。

开盘价由集合竞价产生。

更多内容进入干货笔记阅读↓↓↓

2022版期货从业干货笔记电子书来袭!正在备考的你一定要来阅读记忆一下,里面包含了期货从业考试科目的各科干货笔记,所有科目皆是由233网校专业老师整理的期货考试干货笔记,满满都是精华内容。

期货干货笔记.png

考试时间:】【】【

考试推荐:】【】【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


2022年期货从业教材3年来首次大改,教材变化超过60%,讲师王佳荣、孙婧新教材课程免费学,抢先备考,拿证快人一步>>

2022年期货从业抢先拿证,拿下《基础知识》、《法律法规》、《期货分析师》90%核心考点,讲师带你有效备考>>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