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期货基础知识》多选题特训(四)

来源:233网校 2019-08-07 09:25:00

在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中,多选题占了40分,是大家经常丢分的地方!要想攻克多选题,大家就需要进行大量的试题练习了。233网校特为大家提供几场《期货基础知识》多选题特训,希望大家能逐个击破!

下载APP在线刷题>>

1、全球外汇市场的交易中包括不同类型的工具,其中主要有()、外汇期权、外汇期货及其他外汇市场工具等。

A. 外汇现货(即期交易)

B. 外汇远期

C. 外汇掉期

D. 货币互换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全球外汇市场的交易工具。全球外汇市场的交易中包括不同类型的工具,其中主要有外汇现货(即期交易)、外汇远期、外汇掉期、货币互换、外汇期权、外汇期货及其他外汇市场工具等。

2、目前,我国债券市场形成了()三个基本子市场在内的统一分层的市场体系。

A. 银行间市场

B. 交易所市场

C. 商业银行柜台市场

D. 人民银行市场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我国债券市场体系。目前,我国债券市场形成了银行间市场、交易所市场和商业银行柜台市场三个基本子市场在内的统一分层的市场体系。

3、当供给和需求曲线移动时,引起均衡数量的变化不确定的有( )。

A. 需求曲线和供给曲线同时向右移动

B. 需求曲线和供给曲线同时向左移动

C. 需求曲线向右移动而供给曲线向左移动

D. 需求曲线向左移动而供给曲线向右移动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需求曲线和供给曲线同时向右移动均衡数量变大,需求曲线和供给曲线同时向左移动均衡数量变小。

4、就商品期货而言,持仓费是为拥有或保留某种商品而支付的()等费用总和。

A. 增值税

B. 利息

C. 保险费

D. 仓储费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基差的大小主要与持仓费有关。持仓费,又称为持仓成本,是指为拥有或保留某种商品、资产等而支付的仓储费、保险费和利息等费用总和。

5、下列关于我国期货交易所对商品期货交易保证金比率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A. 对期货合约上市运行的不同阶段规定不同的交易保证金比率

B. 随着合约持仓量的增大,交易所将逐步提高该合约交易保证金比例

C. 当某期货合约出现连续涨跌停板的情况时,交易保证金比率相应提高

D. 交易所根据合约特点设定最低保证金标准,并可根据市场风险状况等调节保证金水平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我国期货交易所对商品期货交易保证金比率的规定呈现如下特点:(1)对期货合约上市运行的不同阶段规定不同的交易保证金比率;(2)随着合约持仓量的增大,交易所将逐步提高该合约交易保证金比例;(3)当某期货合约出现连续涨跌停板的情况时,交易保证金比率相应提高;(4)当某品种某月份合约按结算价计算的价格变化,连续若干个交易日的累积涨跌幅达到一定程度时,交易所有权根据市场情况做出相应调整;(5)当某期货合约交易出现异常情况时,交易所可按规定的程序调整交易保证金的比例。

热点推荐: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计算题特训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时间短,如何快速得分?233网校零基础课程,助你轻松备考,早拿证!点击查看>>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