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每日一练(8月9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8-09 09:05: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基础知识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每日一练(8月9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根据确定具体时间点时的实际交易价格的权利归属划分,若确定交易时间的权利属于买方,则称为()。

A. 买方叫价交易

B. 卖方叫价交易

C. 赢利方叫价交易

D. 亏损方叫价交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确定具体时间点时的实际交易价格的权利归属划分,点价交易可分为买方叫价交易和卖方叫价交易,若确定交易时间的权利属于买方,称之为买方叫价交易,若权利属于卖方的则为卖方叫价交易。

【多选题】我国会员制期货交易所有()。

A. 郑州商品交易所

B. 上海期货交易所

C. 大连商品交易所

D.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在我国境内的期货交易所中,上海期货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和郑州商品交易所是会员制期货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是公司制期货交易所。

【判断题】期货公司应建立以净资本为核心的动态风险监控和资本补足机制,确保净资本等风险监管指标持续符合规定。( )

A.错

B.对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应建立与风险监管指标相适应的内控制度,建立以净资本为核心的动态风险监控和资本补足机制,确保净资本等风险监管指标持续符合标准。

tiku.png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