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每日一练(9月13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13 00:00: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基础知识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如何顺利拿到60分,查看>>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每日一练(9月13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某美国的基金经理持有人民币资产,则其可通过( )规避汇率风险。

A.做空美元兑人民币NDF

B.做空人民币兑美元期货

C.做多人民币兑美元期货

D.买入美元兑人民币看跌期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适合外汇期货卖出套期保值的情形之一是:持有外汇资产者,担心未来货币贬值。

【多选题】在债券价格分析中,常用( )来衡量债券价格对利率的敏感度和波动性。

A.基点价值

B.贝塔系数

C.修正久期

D.转换因子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利用修正久期计算债券组合和国债期货的利率敏感度,从而确定对冲所需国债期货合约数量的方法,称为修正久期法。基点价值(BPV),是指利率每变化一个基点(0.01个百分点)引起的债券价格变动的绝对额。

【判断题】欧洲交易者持有美元资产,担心美元兑欧元的汇率下跌,可通过买入美元兑欧元看跌期权规避汇率风险。( )

A.错

B.对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买入看跌期权给予投资者以约定汇率兑换欧元资产的权利。

期货从业题库APP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