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期货基础知识》考试试题每日一练(12月12日)

来源:233网校 2019-12-12 09:03: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基础知识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如何顺利拿到60分,查看>>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每日一练(12月12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近20年来,美国金融期货交易量和商品期货交易量占总交易量的份额分别呈()趋势。

A.上升,下降

B.上升,上升

C.下降,下降

D.下降,上升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从美国近20年期货交易统计数据中可以看出,商品期货交易量占总交易量的份额呈明显下降趋势,而金融期货交易量占总交易量的份额则呈明显上升趋势。

【多选题】下列关于竞价的计算机撮合成交方式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A.计算机撮合成交是根据公开喊价的原理设计的

B.一般将买卖申报单以价格优先、时间优先的原则进行排序

C.当买入价大于、等于卖出价时自动撮合成交

D.集合竞价采用最大成交量原则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计算机撮合成交是根据公开喊价的原理设计而成的一种计算机交易自动化交易方式,是指期货交易所的计算机交易系统对交易双方的交易指令进行配对的过程。计算机交易系统一般将买卖申报单以价格优先、时间优先的原则进行排序。当买入价大于、等于卖出价时自动撮合成交。集合竞价采用最大成交量原则,即以此价格成交能够得到最大成交量。

【判断题】正向市场是远期月份合约的价格大于近期月份合约的价格的市场。()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正向市场是远期月份合约的价格大于近期月份合约的价格的市场。

扫一扫,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题!

znqh.png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