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20年期货从业资格《期货基础知识》考试试题精选三

来源:233网校 2019-12-01 00:00:00

2020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已启动,通关的秘诀在于多刷题,以下为2020年期货从业资格《期货基础知识》考试试题精选,大家快刷题吧!如何顺利拿到60分,查看>>

2020年期货从业资格《期货基础知识》考试试题精选三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在进行商品期货交叉套期保值时,作为替代物的期货品种与现货商品的相互替代性越强,套期保值效果()。

A.不变

B.不确定

C.越差

D.越好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择作为替代物的期货品种最好是该现货商品或资产的替代品,相互替代性越强,交叉套期保值交易的效果就会越好。

【单选题】在期权交易中,买入看涨期权时最大的损失是()。

A.零

B.无穷大

C.权利金

D.标的资产的市场价格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如果标的物价格下跌看涨期权买方的最大损失为全部权利金。

【单选题】下列关于期货公司的性质与特征的描述中,不正确的是()。

A.期货公司面临双重代理关系

B.期货公司具有独特的风险特征

C.期货公司属于银行金融机构

D.期货公司是提供风险管理服务的中介机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属于非银行金融机构。与其他金融机构相比,期货公司的差异性包括:(1)期货公司是依托从商品、资本、货币市场等衍生出来的市场提供风险管理服务的中介机构;(2)期货公司具有独特的风险特征,客户的保证金风险往往成为期货公司的重要风险源;(3)期货公司面临双重代理关系,即公司股东与经理层的委托代理问题以及客户与公司的委托代理问题。注意题目要求选不正确的。

【单选题】在期权交易中,买入看涨期权最大的损失是()。

A.期权费

B.无穷大

C.零

D.标的资产的市场价格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当交易者预期某金融资产的市场价格将上涨时,他可以购买该基础金融工具的看涨期权。如果预测失误,市场价格下跌,且跌至协议价格之下,那么可以选择放弃执行期权。这时期权购买者损失有限,买入看涨期权所支付的期权费(权利金)就是最大损失。

【多选题】关于股指期货套期保值的说法,正确的是()。

A.与标的指数高度相关的股票组合可以运用股指期货进行套期保值

B.股票组合与单只股票都可运用股指期货进行套期保值

C.可以完全消除资产组合的价格风险

D.可以对冲资产组合的系统性风险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套期保值可以对冲资产组合的系统性风险。在使用期货合约对现货交易进行套期保值时,所使用合约的标的资产与所交易的现货资产一致,而现货资产与期货合约的交易金额以及保值期限与期货的到期期限都相同,那么,就可以实现完全消除价格风险的目的,从而达到完美套期保值的目的。但是,现实中往往不能实现这种完美的套期保值。比如,我们有时要为某项现货交易进行套期保值,市场上却不存在以该资产为标的的期货合约,这时,我们只能选择标的资产与这种资产高度相关的期货作为保值工具,这种套期保值称为交叉套期保值。

【多选题】通过实施大户报告制度,交易所可以()。

A.了解持仓量较大会员的持仓动向和意图

B.对持仓量较大的会员进行重点监控

C.对持仓量较大的客户进行重点监控

D.了解持仓量较大客户的持仓动向和意图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通过实施持仓限额及大户报告制度,可以使交易所对持仓量较大的会员或客户进行重点监控,了解其持仓动向、意图,有效防范操纵市场价格的行为,同时也可以防范期货市场风险过度集中于少数投资者。

【判断题】如果某只股票的β系数大于1,表明该股票价格的波动高于以指数衡量的整个市场的波动。()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β系数大于1,说明股票比市场整体波动性高,因而其市场风险高于平均市场风险;β系数小于1,说明股票比市场整体波动性低.因而其市场风险低于平均市场风险。

【判断题】我国期货结算机构是附属于期货交易所的内部机构。()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我国境内四家期货交易所的结算机构均是交易所的内部机构。

qhapp.jpg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