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20年期货从业资格《期货基础知识》考试试题精选四

来源:233网校 2019-12-03 00:00:00

2020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已启动,通关的秘诀在于多刷题,以下为2020年期货从业资格《期货基础知识》考试试题精选,大家快刷题吧!如何顺利拿到60分,查看>>

2020年期货从业资格《期货基础知识》考试试题精选四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全球金属期货的发源地和目前最大的金属期货交易中心是()。

A.纽约商业交易所

B.伦敦金属交易所

C.东京工业品交易所

D.芝加哥期货交易所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目前,世界上的有色金属期货交易主要集中在伦敦金属交易所、纽约商业交易所和东京工业品交易所,其中伦敦金属交易所不仅是全球金属期货的发源地,也是目前最大的金属期货交易中心,其交易的铜、铝、锌、锡、镍等期货品种在国际上有重要影响。

【单选题】期货市场价格发现功能使期货合约转手极为便利,可以不断地产生期货价格,进而连续不断地反映供求变化。这体现了期货市场价格形成机制的()。

A.公开性

B.连续性

C.预测性

D.权威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市场的价格形成机制较为成熟和完善,能够形成真实有效地反映供求关系的期货价格。这种机制下形成的价格具有公开性、连续性、预测性和权威性的特点。价格发现功能的连续性表现为,期货合约转手极为便利,因此能不断地产生期货价格,进而连续不断地反映供求关系。

【单选题】()是指在期货交易所交易的每手期货合约代表的标的物的数量。

A.合约名称

B.交易单位

C.合约价值

D.报价单位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合约的交易单位是指在期货交易所交易的每手期货合约代表的标的物的数量。故选项B正确。

【单选题】()是会员在交易所专用结算账户中确保合约履行的资金,是已被合约占用的保证金。

A.结算准备金

B.交易准备金

C.结算保证金

D.交易保证金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交易保证金是会员在交易所专用结算账户中确保合约履行的资金,是已被合约占用的保证金。

【多选题】关于股指期货的无风险套利交易,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A.只有当实际的期指高于无套利区间上界时,正向套利才能获利

B.只有当实际的期指低于无套利区间下界时,正向套利才能获利

C.只有当实际的期指低于无套利区间下界时,反向套利才能获利

D.只有当实际的期指高于无套利区间上界时,反向套利才能获利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将期指理论价格上移一个交易成本之后的价位称为无套利区间的上界,将期指理论价格下移一个交易成本之后的价位称为无套利区间的下界,只有当实际的期指高于上界时,正向套利才能够获利;反之,只有当实际期指低于下界时,反向套利才能够获利。

【多选题】某美国机构设备进口商3个月后需支付进口货款3亿日元,则该进口商()。

A.可能承担日元升值风险

B.可能承担日元贬值风险

C.可以买入日元/美元期货进行套期保值

D.可以卖出日元/美元期货进行套期保值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外汇期货买入套期保值,又称外汇期货多头套期保值,是指在现汇市场处于空头地位的交易者,为防止汇率上升带来的风险,在期货市场上买进外汇期货合约。适合做外汇期货买入套期保值的情形主要包括:(1)外汇短期负债者担心未来货币升值;(2)国际贸易中的进口商担心付汇时外汇汇率上升造成损失。

【判断题】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5年期国债期货合约标的为面额为100万元人民币,票面利率为3%的名义中期国债。(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我国5年期国债期货合约标的为面值为100万元人民币、票面利率为3%的名义中期国债。

【判断题】期货交易所是为期货交易提供场所、设施、相关服务和交易规则的机构。(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是为期货交易提供场所、设施、相关服务和交易规则的机构。

qhapp.jpg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