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期货基础知识》考试试题每日一练(12月25日)

来源:233网校 2019-12-25 09:15: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基础知识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如何顺利拿到60分,查看>>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每日一练(12月25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下列关于美国期货市场中介结构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A.期货佣金商可以独立开发客户和接受指令

B.介绍经纪商在国际上既可以是机构也可以是个人

C.期货交易顾问为客户提供期货交易决策咨询或进行价格预测

D.介绍经纪商主要的业务是为期货佣金商开发客户或接受期货、期权指令,但不能接受客户的资金,不必通过期货佣金商进行结算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介绍经纪商主要的业务是为期货佣金商开发客户或接受期货、期权指令,但不能接受客户的资金,且必须通过期货佣金商进行结算。

【多选题】股指期货期现套利很难实现无风险的套利,其原因在于()。

A.实际交易中很难构建与指数结构完全相同的股票组合

B.实际交易中股票组合的数量很难与股指期货的数量完全一致

C.期货与现货市场在交易机制上可能存在差异

D.股指期货的波动幅度总是大于股票市场的波动幅度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在套利交易中,实际交易的现货股票组合与指数的股票组合很少会完全一致。这时,就可能导致两者未来的走势或回报不一致,从而导致一定的误差。这种误差,通常称为模拟误差。模拟误差来自两方面:一方面是因为组成指数的成分股太多,短时期内同时买进或卖出这么多的股票难度较大,并且准确模拟将使交易成本大大增加,因为对一些成交不活跃的股票来说,买卖的冲击成本非常大。通常,交易者会通过构造一个取样较小的股票投资组合来代替指数,这会产生模拟误差。另一方面,即使组成指数的成分股并不太多,如道琼斯工业指数仅由30只股票所组成,但由于指数大多以市值为比例构造,以及交易最小单位的限制,严格按比例复制很可能根本就难以实现。

【判断题】期货市场是一个高风险的市场,数量众多的个人投资者是稳定市场的重要力量。()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由于期货市场是一个高风险市场,与个人投资者相比,机构投资者一般在资金实力、风险承受能力和交易的专业能力等方面更具有优势,因此,成为了稳定期货市场的重要力量。

扫一扫,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题!

znqh.png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