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期货基础知识》考试试题每日一练(12月21日)

来源:233网校 2019-12-21 00:00: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基础知识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如何顺利拿到60分,查看>>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每日一练(12月21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在会员制期货交易所的组织架构中,最高权力机构是()。

A.会员大会

B.理事会

C.专业委员会

D.业务管理部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会员制期货交易所一般设有会员大会、理事会、专业委员会和业务管理部门。其中,会员大会由会员制期货交易所全体会员组成,是会员制期货交易所的最高权力机构。

【多选题】期货套期保值交易要实现“风险对冲”须具备()等条件。

A.期货头寸持有的时间段要与现货市场承担风险的时间段对应起来

B.期货头寸应与现货头寸相反或作为现货市场未来要进行的交易的替代物

C.期货合约的月份一定要与现货市场买卖品种的时间对应起来

D.期货品种及合约数量的确定应保证期货与现货市场的价值变动大体相当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利用期货工具迸行套期保值操作,要实现“风险对冲”,必須具备以下条件:第一,期货品种及合约数量的确定应保证期货与现货头寸的价值交动大体相当:第二,期货头寸应与现货头寸相反,或作为现货市场未来要进行的交易的替代物;第三,期货头寸持有的时间段要与现货市场承担风险的时间段对应起来。

【判断题】客户通过电话下单时,期货公司须将客户的指令予以录音,以备查证。()

参考答案:对

参考解析:客户通过电话下单时,期货公司须将客户的指令予以录音,以备查证。

扫一扫,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题!

znqh.png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