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期货基础知识》考试试题每日一练(3月28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3-28 00:00: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基础知识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每天学习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每日一练(3月28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1、()是指由内部工作流程、风险控制系统、员工职业道德、信息和交易系统问题导致交易过程中发生损失的风险。

A. 资金链风险

B. 套期保值的操作风险

C. 现金流风险

D. 流动性风险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套期保值的操作风险是指由内部工作流程、风险控制系统、员工职业道德、信息和交易系统问题导致交易过程中发生损失的风险。

2、我国期货交易所会员资格审查机构是()。

A. 中国证监会

B. 期货交易所

C. 中国期货业协会

D. 中国证监会地方派出机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期货交易所会员应当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登记注册的企业法人或者其他经济组织。取得期货交易所会员资格,应当经期货交易所批准。

3、某投资者在2月份以500点的权利金买进一张执行价格为13000点的5月恒指看涨期权,同时又以300点的权利金买入一张执行价格为13000点的5月恒指看跌期权。当恒指跌破( )点或恒指上涨( )点时该投资者可以盈利。

A. 12800点;13200点

B. 12700点;13500点

C. 12200点;13800点

D. 12500点;13300点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两次购买期权共支出权利金:500+300=800(点),该投资者持有的都是买权,当对自己不利时,可以选择不行权,因此其最大亏损额不会超过购买期权的支出。平衡点时,期权的盈利就是为了弥补这800点的总支出。价格高于13000时,看涨期权执行,盈亏平衡点为:13000+800=13800(点);价格低于13000时,看跌期权执行,盈亏平衡点为:13000-800=12200(点)。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加入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下载233网校APP接收考试提醒、刷题、阅读干货笔记>>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19元/科,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2020年期货从业基础知识科目特点和备考方法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