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期货基础知识》考试试题真题练习(12月12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2-12 00:03:00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真题练习

【期货真题及答案下载】【全真模拟测试】【免费领30天期货题库会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基础知识每日一练,每天掌握几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每天学习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1.关于目前我国上市交易的ETF相关产品,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 有多只ETF基金在证券交易所交易

B. ETF期权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C. 2004年年底推出上证50ETF

D. 尚无ETF衍生品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我国自2004年年底推出上证50ETF,发展至今,ETF产品已达数百种。ETF既有以大盘指数为标的的产品,也有以相对窄盘为标的资产的产品,是构建相关期货和期权衍生品比较理想的标的物。目前,我国上证50ETF期权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

2.利用铜期货进行卖出套期保值的情形有()。

A. 电解铜生产企业的生产原料铜精矿价格大幅上涨

B. 电缆厂计划在3个月后买入电解铜进行电缆生产

C. 电缆厂有大量电缆库存,担心电缆随原料电解铜价格下跌而下跌

D. 电解铜生产企业有大量电解铜库存尚未出售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卖出套期保值的操作主要适用于以下情形:(1)持有某种商品或资产(此时持有现货多头头寸),担心市场价格下跌,使其持有的商品或资产的市场价值下降,或者其销售收益下降。(2)已经按固定价格买入未来交收的商品或资产(此时持有现货多头头寸),担心市场价格下跌,使其商品或资产市场价值下降或其销售收益下降。(3)预计在未来要销售某种商品或资产,但销售价格尚未确定,担心市场价格下跌,使其销售收益下降。

3.在我国境内期货交易所,对于同时推出了日盘和夜盘交易的期货合约,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A. 夜盘第一笔成交价由集合竞价产生

B. 夜盘第一笔成交价不是由集合竞价产生

C. 日盘第一笔成交价由集合竞价产生

D. 日盘第一笔成交价不是由集合竞价产生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夜盘交易合约开盘集合竞价在每一交易日夜盘开市前5分钟内进行,日盘不再集合竞价。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19元/科,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包下载:真题、计算题特训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加入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