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期货基础知识》考试试题真题练习(12月13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2-13 00:03:00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真题练习

【期货真题及答案下载】【全真模拟测试】【免费领30天期货题库会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基础知识每日一练,每天掌握几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每天学习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1.当3个月欧洲美元期货合约的成交价格为98.580时,意味着到期交割时合约的买方将获得()的存单。

A. 存期为3个月

B. 本金为1000000美元

C. 利率为1.42%

D. 利率为1%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当3个月欧洲美元期货合约的成交价格为98.580时,意味着到期交割时合约的买方将获得本金为1 000000美元、利率为1.42%(100%-98.580%)、存期为3个月的存单。

2.对于商品期货合约而言,当交易所调整交易保证金比率时,考虑的因素有()。

A. 距离交割月份的远近

B. 合约持仓量的大小

C. 是否连续出现涨跌停板

D. 是否出现异常交易情况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我国境内期货交易所对商品期货交易保证金比率的规定有如下特点:(1)对期货合约上市运行的不同阶段规定不同的交易保证金比率。一般来说,交易保证金比率随着交割临近而提高。(2)随着合约持仓量的增大,交易所将逐步提高该合约交易保证金比例。(3)当某期货合约出现连续涨跌停板的情况时,交易保证金比率相应提高。(4)当某品种某月份合约按结算价计算的价格变化,连续若干个交易日的累积涨跌幅达到一定程度时,交易所有权根据市场情况,对部分或全部会员的单边或双边实施同比例或不同比例提高交易保证金等措施,以控制风险。(5)当某期货合约交易出现异常情况时,交易所可按规定的程序调整交易保证金的比例。

3.下列属于现货多头的情形有()。

A. 某贸易商有若干吨白糖库存

B. 某榨油厂已签订大豆进口合同,确定了价格,但尚未实现交收

C. 某钢材贸易商签订供货合同,约定在3个月后按某价格提供若干吨钢材,但手头尚无钢材现货

D. 某轮胎厂在3个月后需购进一批天然橡胶原料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当企业持有实物商品或资产,或者已按固定价格约定在未来购买某商品或资产时,该企业处于现货的多头。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19元/科,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包下载:真题、计算题特训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加入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